当前位置: 首页 > 青 年 报 >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2020年05月11日 15:40:24 访问量:266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想起吧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作在她的脸上、手上留下了岁月的印痕,以至于每次笑的时候,眼角似乎都要挤到鬓角上了,但她仍然爱笑,即便面对繁重的农活。记得每次干农活的时候,妈妈、婶婶以及同村的阿姨都会在劳动闲暇时站在田间地头,唱着歌儿,有说有笑。

我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妈妈。我的妈妈是村子里最勤快的妇女,她知道什么时候采什么、挖什么,比如一开春她就急急忙忙得去挖蕨麻,一到秋天就到田间水边采一些香草,让我们的日子多了些季节的风味。妈妈是个爱美的人,她总是利用农闲,将羊毛染成各种颜色,织成布,冬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布在她和阿姨的手里变成新衣服,这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些春天的色彩。

我的妈妈虽然不认识几个字,但他很关心我的学习。去年爸爸给妈妈买了一部新手机,将旧手机让我上学时带上,每到晚上下课或星期天妈妈都要给我打电话,但来回都是那几句话“今天学校吃的什么?”“县城冷不冷?”“隔壁谁谁要去县里,有什么要带的东西”,当然更多的是“这两天上课怎么样?”“有没有考试?考得怎么样?”“作业写了没有?”哎,烦不烦,唠叨不唠叨,也不嫌浪费电话费,但她每次都是那几句。我知道因为她自己没上几天学,不认识几个字,所以希望我们都认真学习,学一些本领,将来能过上好日子。

妈妈,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的调子时,总会想起您,想起您布满皱纹的眼角,想起您略显粗糙的手。妈妈,是您用勤劳的双手,为我筑起一个温馨家;妈妈,是您用殷殷期盼的语调,温暖我的心田。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