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 年 报 >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07日 10:53:58 访问量:364 作者:巴桑德吉


可劲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们好!见到这封信的时候,您们也许会诧异!但这是一封感激的信,里面每一个文字都饱含着我们最真挚的感情;这是一封赞美的信,信中的每一个字词都是如此真实、准确;这是一封思念的信,字里行间承载着我们最深沉的牵挂。

临近藏历新年的前几天,处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喜气洋洋,可不曾想,我们的祖国又一次将要面临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的毒爪已经悄无声息地窃入我们的圈子。随即国家吹响了“停运、封城”的号角,而此时的您们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整理着自己的行囊,向上级递上了那印染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果敢地向邪恶的冠状病毒发起了无畏地进攻。

看着您们那一张张红润而美丽的脸庞,那一刻,我哭了。而您们却顽强地笑着告诉人们:“不用怕,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一时间,一道道白色的屏障坚强地抵御在人民面前,迎击冠状病毒的邪恶招数。当您们穿上笨拙的防护服,戴上那紧紧扣在脸上的护目镜、口罩时;当您们在自己那或白或蓝的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当您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病房时;身后是家人的万分担忧和极度恐惧,因为您们也是普通人,因为您们也会害怕被感染,因为您们只不过是一群换了一身衣服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抢人罢了。我知道,医者仁心,对,您们不能后退,只能前行。因为在您们心中,国是最大家,有国才有家。

虽然汗水在脸上无穷尽地流淌,热气给镜片蒙上了厚重的白纱,但您们仍然坚持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是您们从死神的手里夺回那一条又一条鲜活地生命。每治愈一个病人仿佛又给您们疲惫的身心注入了新的活力,继续投入到下一个病人的救治工作中去。一个又一个的病人站起来了,但您们当中却有人倒下了,但躺在病床上的您隔着窗玻璃对我们说:“等我病好了,还要投入到防疫第一线……”从您那坚定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黎明的那束光已刺破黑暗,悄然洒向大地,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敬爱的白衣天使,您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亲爱的祖国母亲,冠状病毒虽可怕,但让您欣慰的是,您怀里拥有这么多坚强不屈的人民,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在这里,我想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是您们用柔弱的身躯为我们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病毒隔离墙,是您们用坚强的斗志为我们铸固了中华民族在风雨中永恒的信仰长城,向您们敬礼!祝您们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编辑:罗淼淼
上一篇:我的妈妈
下一篇:3、4月份校园动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