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 年 报 > 成长的蜕变

成长的蜕变

2020年05月18日 16:03:55 访问量:278 作者:罗淼淼

   认识达娃平措,是在他上初二年级的时候,那时我是他们班的英语老师。在此之前,我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他是其他老师口中的好学生,尤其英语成绩特别突出。余下的便一无所知。但在接触了他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这个男孩虽然很优秀,但性格特别腼腆也很忧郁,上课回答问题时,可以从脸红到脖子。课余时间也喜欢一个人待着,不爱跟同学们扎堆,也没有特别的兴趣爱好。为人师,对优秀的孩子总是会多一些关注,也希望优秀的孩子可以更加出色。正好那时我带着学生社团的播音主持社,灵机一动,我尝试着问他是否愿意来我的社团,他居然同意了。突然有种“诡计”得逞的感觉。

在社团课的日子里,他每天跟着同学们一起学习、练习、排练各种小节目,参加校园广播站的播音、主持学校的大型文体活动、受邀参加县里的文艺汇演主持。表现好的时候我会毫不吝啬的表扬;表现欠佳时鼓励他不要气馁。渐渐的,小伙子变了,话多了,爱笑了,上课回答问题都是主动举手,从容自信。2017年5月,我带着他参加了日喀则市首届初中生英语才艺大赛,喜获二等奖。看着孩子一点一点的进步,不断地蜕变、超越自我。为师喜不自胜!现在男孩儿已经上高中了,经常会收到他发来的微信问候。我当然也是会心一笑。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璞玉,需要老师细心的去打磨、雕琢,善于发现、发掘他们的潜力和闪光点。学生从潜意识来说,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体验成功的快乐。给学生一个舞台,送自己一份惊喜作为老师要多为学生搭建各种平台,让每个学生在舞台上找到自我,闪闪发光所以在我看来,师者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 ,更像是春雨,润物细无声。

编辑:罗淼淼
上一篇:坚持就是胜利
下一篇:我的妈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