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 年 报 >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2020年05月18日 16:12:01 访问量:286 作者:格桑


记得上小学时语文老师讲过一篇课文,讲述了乌龟陶陶接到邀请,参加狮王的婚礼。路上不断的被朋友劝阻和嘲笑,但它坚持自己的决定,最终参加了狮王29世的婚礼。这简简单单的一个故事,却蕴含着这样的人生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回想往事在一次运动会中,由于我在赛场上表现好,跑又选中了我。跑步跑一向是我的弱项,不像我们班的那位女生,我耐力不行,可是没办法,没有替补队员,我只有硬着头皮上了,凑个数呗!比赛开始之前,体育老师也对我说不图跑个前三,只要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的。比赛开始了,裁判员吹哨后。我咬着牙跟在前三名的后面,跑到一半我就累了,心跳加速,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稳住。离目标还有二分之一时,前三名的速度慢了,可能是因为前面跑的太快,体力不支了。我慢慢地开始超越了,不一会儿,超过了第三名。路程还有三分之一时,我又超过了一名。还有四分之一路程就到终点了,我的体力慢慢下降。甚至有些跑不动了,我提醒自己坚持,一定要坚持下去。可是身体偏偏要与我对着干,这时我真想放弃,咬咬牙,坚持吧!还有几十米,快,我要加速!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拼命向前,我像一支箭一样冲向终点,终于我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体育老师看到我竟然第一,大声为我欢呼。我终于坚持下来了,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不是已经具备了犟龟精神?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