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课教育 > 萨迦县中学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 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 工作计划

2020年09月01日 17:17:55 访问量:759

学生社团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提高我校素质教育水平、繁荣校园文化、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9——2020学年是我校学生社团硕果累累的一年。为巩固社团成果,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校学生社团活动向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向发展,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抓好学生社团工作,使学生社团在学校引导下积极健康地发展,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社团活动为平台,充分发挥教师特长优势,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兴趣与特长,着眼于促进学生当前与未来生活质量的提高,着眼于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结合学校的具体特点和传统优势,努力实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学生社团活动,陶冶道德情操,培养艺术情趣,提高科学素养,锻炼强健体魄,充实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同时,弘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

二、基本目标

1.着眼于促进学生兴趣、需要和特长的个性化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

2.发挥教师特长优势,培养教师社团组织与研究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3.不断探索校园生活和校园文化,充分发掘校园可用资源,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校本课程。

4.启发学生的好奇心及观察力,善于从实际生活中发现和主动探索问题。

5.与他人合作学习的能力,形成团队精神,在学习活动中有自律意识和关心他人的情感与品德。

6.培养学生自主管理的意识和领导能力,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

7.经过社团活动,构建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道德情操,涵养艺术情趣,提高科学素养,锻炼强健体魄,充实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三、具体措施

1.严格制度,加强管理。社团活动坚持做到定时间、定内容、定地点、定人员。学校成立社团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检查指导社团活动的开展,以保证活动正常开展。

2.尊重主体,实行双选。活动前、学校根据每个教师的特点选择好辅导项目,同时根据课程的开设情况鼓励学生依据自身特长,特别是兴趣所向,选择合适的社团活动。

3.认真准备,精心辅导。各社团指导老师要提前制定活动计划,及早备课,认真组织活动,并及时做好活动记录,整好活动资料。

4.关心学生,保障安全。各要保证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性,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专用活动室教师要做好活动室内物品保管、门窗关锁和使用后的清洁卫生工作。

5、加强研究,注重实效。各社团要加强对活动内容和形式的研究,并借助节日、运动会等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展示评比活动,以展示各社团活动成果。

6、建立机制,规范评价。建立相应规范的内部评价与激励改进

7.评价机制,把社团指导老师把各自辅导(包括展示比赛等成果)的情况作为指导老师的考核与评价的主要依据。各社团要在期末做好总结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日常巡视、考核和比赛、展示成果等境况开展考核,结果纳入教师的绩效考核。

四、活动组织

(一)领导机构:成立社团活动实施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与领导,保证方案正常实施。

组长:邢波、普琼

副组长:郭斌

成员:扎西普布、罗淼淼、达娃、米玛拉姆

具体实施人:各社团指导教师

(二)时间:每周三下午二、三节

(三)具体工作安排

19月初,召开社团指导老师会议,总结上学年社团工作开展情况,筹备新学年七年级新生招新工作;

2.在新入职教师中物色社团指导老师,开设新的社团,

3.开学第四周,组织社团老师开展七年级新生社团招新工作,初步确定各社团新成员名单。

4.招新工作结束后,各社团老师进行新成员筛选,确定最终人选。

5.各社团指导老师上交本学年教学计划,社团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

6.各社团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为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做准备。

7.认真做好社团指导老师考勤和课时费结算和发放。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