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课教育 > 2019-2020学年度萨迦县中学团课结业考试卷

2019-2020学年度萨迦县中学团课结业考试卷

2020年04月20日 17:52:45 访问量:620

2019-2020学年度萨迦县中学团课结业考试卷

45分钟完卷

班级:                   姓名:

一、填空题(每空2分 共58分):

1、年龄在 14 周岁以上, 28 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 中国共产党 领导的  先进青年  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 助手             后备军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 四项基本原则  ,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 有理想     有文化   有道德   有纪律  的接班人,

4、中央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爱国守法、  明礼诚信      团结友善  

勤俭自强  、敬业奉献。20字作为公民道德规范。

5、申请入团的青年应有    两名团员    作介绍人。
6、团员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       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     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7、团章中规定,青年申请入团的年龄必须是 14  周岁到  28  周岁之间,团员年满

   28 周岁,如果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

8、团徽的内容为  团旗      齿轮       麦穗   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

9、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每年的  3     28 日。我国实行   民族区域自治   少数民族政策。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5分 共20分):

1、中国共产主义坚决维护和发展全国各族青年之间的团结友爱,加强同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青年同胞、台湾青年同胞和海外青年侨胞的团结,按照“                  ”的基本方针,共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  B  

A、一国两制、加强沟通                   B、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D、和平统一、友好发展

2、团徽应该佩戴在( A   

A、左胸前              B、右胸前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是(  A  

A、团徽                             B、团歌

C、团旗                             D、团员证

4、我们的团组织应从多方面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下面不属于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容的是(  D   

A、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B、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C、加强社会主义公德教育和法制教育           D、加强体能素质教育

三、简答题:( 10+12分 共22分)

1团员的义务有哪些?

() 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学习团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 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 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祖国的职责。

() 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2、请你谈谈作为萨迦县中学的优秀青年代表,你在疫情期间应该如何带头做好个人防护(至少3条)。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