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共建无废校园,共享美好生活》演讲稿

《共建无废校园,共享美好生活》演讲稿

2023年10月25日 23:36:27 访问量:56 作者:团校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共建无废校园,共享美好生活》。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无废学校”是创建“无废城市”的重点内容,全体师生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创建,“无废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营造“崇尚舞会,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先倡议如下:

一、充分认识建设“无废学校”的重要意义

以“崇尚无废、节约资源、绿色环保”为己任,改变旧习惯,树立“无废”新风尚;积极倡导崇尚节约、厉行“无废”的理念,培养主人翁意识,自觉投入到“无废学校”建设的宣传和实践中去。

二、节约用纸

提倡作业本双面使用,减少餐巾纸的使用,提倡用手帕和毛巾,减少使用塑料包书皮,鼓励引导使用布料包书,尽量使用可循环利用的文具。

三、节水节电

节约用水,避免大开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看到冒、滴、漏现象,要随手拧紧,如有损坏及时向学校报告,减少水资源流失,节约用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

四、节约用餐

积极推行“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珍惜劳动成果;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粮食,提倡绿色消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盒,筷子,食品袋。

五、生活节俭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适度消费,文明理性消费,不攀比吃穿,日常生活中减少一次性物品,如纸杯,纸碗,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的使用,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文明陋习,积极争当“崇尚无废、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共建生态、文明、和谐、有序的“无废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