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团区委权益志工部深入萨迦县开展调研工作

团区委权益志工部深入萨迦县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5月26日 15:37:56 访问量:305 作者:团县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探索权益志工战线工作在基层组织实施的有效路径,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西藏区委权益志工部、团日喀则市委一行3人深入萨迦县开展“驻县蹲点”工作。于5月17日至22日,利用6天时间深入我县3个乡镇、3个村庄、3所学校(小学2所和初中1所)、4个县直单位、1个国企、1个私企、1个专业合作社、1个大学生创业实体店、2个农牧民家庭;召开各类座谈会12次,慰问50名青少年,发放慰问金1.6万元;组织县预青成员单位,开展一次“青春与法行”宣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县养老院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留守儿童
村级团支部书记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此次调研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科学分析判断西藏共青团组织与工作现状,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进西藏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开展的“驻县蹲点”调研活动。

预青工作专题会
“青春与法同行”宣讲会

调研组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维护西藏稳定的重要战略措施,针对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呈现低龄化、团伙化的特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不仅影响家庭和社会稳定,也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微信。如何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易地搬迁未成年人慰问
深入易地搬迁户

调研组指出: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是社会多种消极因素的综合反应,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法规教育,这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切实加强普法工作,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和法制、道德教育。要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相互配合的教育机制。要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针对青少年的思想倾向,通过走访、谈心、座谈会等方式与青少年加强交流。各单位各组织要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健康有益、激励青少年思想转变和奋发向上的宣传教育活动,把青少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上来。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青年僧尼座谈会

深入村级合作社
查看村级团组织建设情况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