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萨迦县中学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萨迦县中学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2020年04月14日 11:17:41 访问量:345


萨迦县中学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以人的发展为本,为人的终生奠基“的精神原则,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思想为理论指导在夯实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萨迦县中学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将我团支部的工作事迹予以汇报,请上级团组织审查

一、加强团组织建设,完善团的各项制度,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2017 10月,我团支部严格按照团的组织程序,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团结务实、自律高效,对团的工作充满激情,深为团员青年认可和信赖。我团支部不断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引导,及时召开团支部大会,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等,坚持团员教育评议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完善团员团籍注册制度、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和转出工作,积极组织上好每一期团课。 2.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团建热情    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团组织生机与活力的体现,也是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我团支部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以各种活动为载体,结合民族地区学校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创造性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庆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活动等等,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教学楼大屏幕、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平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四讲四爱教育、反分裂主题教育,让学生特别是青年团员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年一代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中国梦的中坚力量,竭力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培养优秀的后备军

三、文体活动有声又有色  学校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创建了教师民乐队、舞蹈队、篮球队和足球队。每年我团支部都会组织学生开展红歌比赛、校园文化艺术节、庆国庆文艺汇演、运动会等文体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校的活力,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综合竞争,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四、志愿服务、爱心奉献  学校团支部在上级团委、校党总之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和爱心奉献活动,如:组织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迎接新生、3.12植树节志愿者活动、重阳节敬老院献爱心活动、12.5志愿者日活动、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向患白血病教师献爱心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学生团员在学校团支部的号召下,表现尤为突出,表现了当代团员中学生的优秀品质和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面貌。

五、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狠抓学生社团建设,创校园名片。

创建学生社团旨在开发学生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学习以外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目前有个34个社团,涵盖了声乐、舞蹈、书法、美术、体育、传统民族文化等多个领域。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社团,学习积极性非常高。我们特别注重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校园文化艺术节展现出来的社团成果广受好评。尤其我校民族舞蹈社的非遗舞蹈“萨迦索”还登上了日喀则市的藏历新年春晚,成绩喜人。

结语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不会松懈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相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进一步将团支部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勇攀另一个高峰。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