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团委 工作总结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团委 工作总结

2020年09月01日 10:14:38 访问量:416

本学期,我校团委在上级团县委和学校党总支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主题,创社团特色,做到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主体工作力显成效,本着服务青年、培养四有青年的原则,着眼于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团组织自身的组织建设,致力于团员队伍素质的提高,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少年振奋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团组织的优势作用,以出色的成绩争创一流的团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校团委有幸于20205月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现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大力开展团员思想品德教育

认真组织团员利用各大节点和团课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团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和激励他们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明确历史使命,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时刻维护国家利益,绝不做危害国家或有损国家尊严的事。从孝敬长辈做起,从尊敬老师做起,从帮助同学做起,树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使自己的言行有益于他人、有益于学校、有益于社会。

二、常规工作紧抓不懈

1.做好每周的工作计划、总结及“五四”评选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工作。

2.学校团组织建设工作,学校每学年发展一次新团员,本学期共发展新团员34名。

3.每学年开展6课时的团课学习,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学期完成最后4节团课,并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学习、完成团课结业考试。

4.按时收缴团费,及时上缴团县委。

5.坚持做好每周的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演讲活动。

6.做好播音主持社和校园广播站的人员选拔,节目制定、学校铃声制定和播音工作。

7.组织好各类活动和宣传,例如毕业典礼、社团成果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活动等。

8.做好青年志愿者推选及服务工作。

三、本年度团委工作不仅开展了多个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还让广播、宣传工作水平提高了一个层次。

(一)团的工作是主要以活动支撑,本学期我们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各类活动:

120203月开学初,利用校园广播、LED显示屏、教学楼大屏幕、派发宣传单等各种方式开展 “新冠肺炎典型症状、预防知识”,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做到了零感染。

22020328日,联合党建办举办“3.28西藏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

3202043日,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弘扬革命英烈无私的奉献精神,传承英烈们的爱国情怀。

4202044日,开展“向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集体默哀活动。

52020421日,出台《萨迦县中学学生社团整改实施方案》,并召开社团整改会议。把未参加社团的学生进行了重新整编。让学生社团的管理更加规范,社团课纪律明显好转。

62020430日,举行20192020学年团课结业考试。

72020520日,联合团县委开展“青春与法同行”宣传周活动。

82020612日,举行“寻找萨中最美声音”首届校园歌手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展示了萨中学生的多才多艺和良好的艺术素质。

9202067日—30日,联合党建办开展了“六月主题黑板报比赛”,七年级主题为“四讲四爱”、八年级主题为“心理健康伴我行”。

10202078日,隆重举办了萨迦县中学“格桑花开.青春逐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既展示了一年来我校学生社团的教学成果,也给2020届毕业生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得到了上级领导、兄弟学校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112020729日,顺利完成本学期办公室学期工作总结及收尾工作。

(二)坚守团委的主要宣传阵地

做好广播站。广播站是我们校团委的主要宣传阵地,我们充分利用好这个重要的宣传平台,联合我校播音主持社,利用每天课间操时间通过校园广播站,向全校师生宣传传统文化、爱国主义、优秀学生作文、萨迦格言等内容。但七年级学生的播音技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广播站对学校铃声、温馨提示的使用,不断更新音乐内容,进而提高了音乐剪辑和录音水平。

团委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使每一次共青团牢固树立正确的观念,树立共建共享城市发展的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革除生活陋习,自觉遵守社会规范,自觉倡导社会公德,坚决制止违反校纪校规的现象,积极帮助他人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讲究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带头树立文明之风。此外我校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四、加强管理,抓好团风建设

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是团的性质所决定的,继续抓好团队基础工作,组织团员青少年认真学习团的章程,团员的义务与权利,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管理,让学生自觉上交团费,热爱团队标志,切实履行团员权利和义务,时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同学明白作为团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自己是共青团员为荣。

我们以共青团为主,为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加强团支部的教育和管理,学校团委要求各班团支部要有班级支部计划、定期开展组织活动,配合学校进行德育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政策,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以道德品质、精神品质和自律品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先进形象,发挥榜样作用。

总之,在学校党总支、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团委各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着诸多的不足,今后我们一定要与上级团委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建立建全各项团的管理制度,加强团干部的培养,努力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