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为青春期护航»

«为青春期护航»

2021年09月22日 12:29:42 访问量:393 作者:音体美

今天2021921日,1400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七年级女生青春期教育会议”,体现了学校和校妇委会对七年级新生工作的重视,是对七年级新生的格外的呵护。不存在对七年级女生的歧视。

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妇委会成员,尼玛和次央老师讲七年级女学生青春期教育和常见的安全、卫生方面的教育,及我们应该怎样应对这些容易引发的安全、卫生。希望能增加各位同学的安全、卫生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卫生意识。  

    

“人生当中最危险的一段时间是青春期。在这段时间中还不采取摧毁种种错误和恶习的手段的话,它们就发芽滋长,以致以后采取手段去改的时候,它们已经扎下深根,以致永远也把它们拔不掉了。”

青春期带来的变化:讲究打扮,留意谁在看自己;喜欢看描写爱情的电影和小说;爱去看高年级男生打球;喜欢看抖音和陌生人聊天;喜欢向异性朋友写情书;有打不完的电话;在特别日子喜欢给人送礼物;爱把抽屉和日记加锁。

女孩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女孩从11岁左右开始进入青春期,月经的出现,是女孩迈入青春期最显著的生理标志,正常的月经证明你的身体是健康的,从此逐渐具备了生育的能力。女孩来月经被有些人称为“来坏事了”、“身上脏了”、“倒霉了”,女孩子将变得比如男孩子聪明了。这些都是很不积极的手法。

生理特征:月经来潮后部分女孩会出现两种烦恼,一是经前紧张症,二是痛经。经期容易感染细菌,人体抵抗力下降,所以要特别注意经期个人卫生。

注意经期个人卫生:(一)注意选择质量信得过,安全卫生的卫生巾。勤洗热水澡,不要洗冷水澡,要勤保护身体清洁、干净。洗澡采取沐浴,注意不共用别人衣服、毛巾,自己的用具勤洗勤晒。(二)注意保暖,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要注意保暖。避免涉水、淋雨、下水或冷水洗头、洗脚,也不要坐凉席、凉地,夏天避免吃过多冷饮。

(三)多吃些鸡汤、猪肝、鸡蛋、水果、蔬菜、红枣等,补充体内各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不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多吃纤维食物。

编辑:李远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