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 年 报 > 榜样

榜样

2019年10月14日 15:37:10 访问量:341


  九年级二班  桑吉     指导老师:向建国

榜样是什么?榜样就是以自己的行动做出表率,成为别人学习对象的人。

学习雷锋好榜样,可见雷锋是我们公认的学习榜样,雷锋就是以自己的行动做出表率,成为别人学习对象的人。

当年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有一次雷锋出差去安东,去参加沈阳部队工程兵军事体育训练队。从抚顺一上火车,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动手干了起来。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随身带的报纸,给不认识字的旅客念报,宣传党的政策。一直忙到沈阳。

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班的扎西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的力量。他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热心帮助同学,上课特别认真,还是老师的好帮手,只要老师说:“谁来抱作业本?”他是跑的最快的一个。他的字写得非常漂亮,所以我们班的黑板报都是由他来写。

上学期在我们班的发生的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记得那天是星期三上数学课的时候,由于天气冷,窗户关很严,教室里很闷,老师正在讲课,突然尼玛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实在忍不住头一偏在教室过道上吐了一地,气味非常难闻,周围的其他同学都有意无意地掩着鼻子报告老师说尼玛吐了,这时扎西第一个马上去拿扫帚、拖把来打扫这些呕吐物,接着其他几位同学也来帮忙。

这些人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感染着周围的人,而不是那些颐指气使、指手画脚的人。

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快乐的帆,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 榜样是灯,照亮了人生的道理,驱走黑暗的彷徨; 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惘……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