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物理组——凝集体之精华 磨课反思促成长

物理组——凝集体之精华 磨课反思促成长

2023年05月04日 09:42:48 访问量:135 作者:物理组

精益求精是上好课的关键,磨课是一个艰苦的反复修正的过程。为了更好地展现我校今年参加市级赛课教师风貌,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教研室组织下,根据日喀则市2023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及给出的参赛课题,我校物理组针对多吉次仁老师的三个参赛课题《压强》、《液体压强》和《阿基米德原理》开展了精准磨课活动。

多吉次仁老师试教后,同组教师进行讨论。我们组要求听课者把发言中心定在“如果我来教,我会如何教”上,各种教法一一亮相,找出教学过程中的“亮点”。认真分析,进一步完善,促进多吉次仁老师讲大赛课的信心和热情,营造和谐的教研氛围;与此同时,其他教师抱着“找刺”的心理,满腔热枕地帮助多吉次仁老师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值得改进的地方,让课堂内容,师生互动变得更加高效。

通过这次磨课活动,组内成员也意识到优质课是朴实的。教学是不能“浮”的,也是不能“虚”的,它应该是扎扎实实的。此次磨课活动不仅仅打造了一节又一节优质的信息技术大赛,更是促进了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了组内每位成员的业务水平,在磨课中,不仅仅是个人的教学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教研组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可谓是双赢!

这次磨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凝集体之精华为参加市级赛课的多吉次仁老师提出了最好的集体智慧。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