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健康 > 音体美组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工作总结

音体美组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工作总结

2023年12月15日 23:39:57 访问量:16 作者:尼玛

本学期在学校领导关怀和广大教师的帮助下,在全体音体美组成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本学期我校音体美组工作继续坚持确立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和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正确处理好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之间的关系。围绕培养学生音体美素养为首,更好地落实了素质教育精神,开展创新教育。本学期,我们组的工作都是根据学校的现状和发展规划,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及上级部门安排严格完成的,现将本学期音体美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能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立足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进取能力为重点,更新教师教育理念,结合音体美组技术学科教学的特点,从实际的教学改革和教学的需要入手,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使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水平都有相应的提高,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

二、教学常规工作

本学期按照学校校历安排及教务处教研工作要点安排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1、音乐教学。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工作的推动和实施下,我校音乐教学设备和设施更加完善,各位教师能够充分利用音乐教室和舞蹈排练室开展音乐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使音乐教学有了更广阔和自由的空间,学生活动也有了更温馨的场地。课堂的艺术氛围和学生的学习兴趣都有明显的提升。

2、体育教学。各位体育教师能认真研究贯彻执行新的《体育课程标准》,本着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确立以人为本的体育教学目标,结合德育、智育和美育,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根据所制定的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及教学进度,结合教学的实际情况上好每节课,并认真做好教学反思。在各位教师的辛勤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全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及上报工作。

3、美术教学。能够认真钻研教材、潜心进行教学设计、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计划,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展示活动环节获得听课教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搞好群体工作

1、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使课间操(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                                                                                             

2、开展了3.28红歌比赛、萨迦县中学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萨迦县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趣,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师生间增进了相互的信任和了解,学校的荣誉感在活动期间得到集中体现。平时紧张的学习造成的身心疲劳得以缓解,为更好的学习提供了新的动力。每个同学的个性得以张扬,青少年活拨好动的天性展露无疑,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课堂教学实际如何适应新课程标准,体现新课程精神,在实际教学中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是以后我们教学的一个重点和难点。

2、由于我们教研组是一个综合组,各个学科的教师办公地点也相对分散,在集体备课方面无法有效开展工作。学科之间互相听课学习的积极性还不够高,今后将努力提高组内教师团队协作意识,积极调动同课头及同学科教师间听课交流学习的积极性。

五、工作下步打算

1、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必须是长流水我组全体教师要继续学习课改理论、方针政策、课程标准,不断注入新思想、新观念、丰富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2、坚定不移地推进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应用。我组教师将继续以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践问题为内容,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内涵,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基于信息化教育资源的教学设计、实践研究活动,开展基于网络资源、支持教与学方式改变的信息化教学资源推进工作。

展望2024,任重而道远,我们会坚定地沿着教研之路,继续走下去,力求在实验中探索,在探索中提高。努力使我校的音体美教育教学工作在发展中不断提升。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