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一个有责任心的班长

一个有责任心的班长

2020年06月18日 10:20:26 访问量:348 作者:达娃扎西
一个有责任心的班长
    又过了一年,迎来了新的一届学生,学校安排我当初一(14)班的班主任,虽然我教过很多班级,但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当班主任,难免心中有些许的忐忑、焦虑。第一次清点学生人数,一个胖胖的女生向我报了数,印象深刻。在之后几天时间里我发现她是我们班最有责任心的一名学生,因而我选她当了我班的班长。
    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她的学习成绩一般,因班长是班级里的灵魂人物,还充当着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角色,学习成绩落在别人后面是不行的,我就开始恂恂善诱的指导她的学习。也经常问其他科目的老师她在上课时的表现。我也教育她,要对每位老师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恭敬,不得有不敬之心。我每天都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她,更不用说,在课余时间我会帮她温习和预习课文内容,值得高兴的是,这段时间她的学习进步了不少,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她考出了全班第一名和全校42名的好成绩,她在自己进步同时还帮班里其他同学复习所学的知识,促进整个班级的优良学风、提高班级成绩,这让我很是欣慰。
    在生活方面,我会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爱她、照顾她,偶尔也会给她买一些学习用品和衣物之类。也可以看出她每一次的成长,都能证明她在努力,因为她的责任之心,同学们对她的赞扬也多了起来,我也让她在信任的土壤中茁壮而健康的成长。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