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萨迦县中学2020年学生社团整改方案

萨迦县中学2020年学生社团整改方案

2020年04月20日 17:05:16 访问量:349


 

一、整改目的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提高社团活动的质量,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素质教育更好发展。经校委会研究,本学期将对各社团进行全面审查,尤其对没有参加社团的学生进行分班管理,让社团活动更加规范、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

1、没有参加社团的学生名单不清楚,导致社团活动时学生在校内流窜,特别是北区操场打篮球、踢足球的学生过多,严重影响到篮球、足球社团的正常授课。

2、各社团内部人员流失过多,不足以支撑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个别社团存在学生随意脱离社团和更换社团现象。

3、新老换届问题严重,个别社团出现学生水平断层,优秀学员即将进入初三,而新成员水平仍然较低等情况

4、部分社团上课形式单一,宣传工作有所欠缺,不能及时体现社团特色,以至于人员流失严重。

三、整改措施

1、将对未参加社团的学生进行动员,尽可能让其加入目前成员较少的社团。

2.经校委会研究决定,为提高我校藏语文整体水平。对不愿参加社团的学生,整编为班级。由教导处、藏文组协调,安排老师统一管理、授课,管理老师享受社团指导教师同等待遇。

3.为了使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育人文化,快速融入学校常规教学工作中,拉近师生关系,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新入职教师根据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必须申报一门社团课课程,并担任指导老师。

4.目前部分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社团课上课情况不够重视,缺乏关注,导致部分学生一直游离社团活动之外,且存在扰乱其他社团活动正常进行的现象。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对不遵守社团课纪律的学生将纳入班主任考核和支部考核分数中,每生每次扣2分。

四、 社团自身管理

1、积极举办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做到每学期至少协办或举办一次全校性的活动。

2、每学期至少组织开展两次针对本社团会员的知识技能考核,提高会员对社团的兴趣能力,达到加入社团的真正意义。

3、各学生社团应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共同发展。

4.各社团指导老师要努力丰富学生社团的教学模式,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增强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和获得感。社团老师可以在社团内部或社团之间积极组织活动,如需协助,团校委将大力配合。

 

 

 

                                                            团校委

2020年4月16日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