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萨迦县中学校园停电应急预案

萨迦县中学校园停电应急预案

2019年10月30日 12:07:56 访问量:397 作者:德育处

萨迦县中学校园停电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应急处理预案是应对突发事件,控制事故发展,降低事故损失的有效措施,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学生安全,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结合我校可能出现的不定期停电情况,如遇晚自习或宿舍停电,为全体学生的安全,学校特制定了停电应急预案。

二、工作要求:

    一旦在晚上有停电突发事件发生,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理预案,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原则,及时控制局面,努力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三、预防及应急前准备:

1、总务处定期对学校电器线路等迸行检查,避免因本校自身因素出现的意外停电事故。

2、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配置应急灯,保证教学楼、宿舍区各疏散通道安置应急灯,严禁在寝室使用蜡烛。

3、对宿管员、总值班配备好手电筒以备急用。

4、经常利用班会课、校集会等对学生进行停电应急有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并能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演练。

四、教学楼晚自习停电的紧急预案:

1. 各班科任教师首先将学生控制在教室内,稳定学生情绪。

2. 当晚值班人员迅速解情况,通如有关负责人;如停电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须疏散学生,应立即通知各班科任教师。

3,疏散学生时,所有科任教师分别控制楼道和楼梯口,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教育学生下楼梯一律靠右边行走,禁止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停住弯腰去系鞋带或检丢下的物品,做到错开疏散,防止拥挤、践踏。

4. 疏散时所有科任教师应随所在班级同学一起,负责疏散时的指挥和组织,直到所有学生离开教学楼。

五、宿舍停电的紧急预案:

1、宿管员在第一时间通知宿舍总值班人员,并听从宿舍总值班人员的安排。

2、停电后,各个宿舍学生必须保持安静,严禁大声喧哗、嬉闹,不准私自点蜡烛。

3、宿舍楼楼长、寝室长指挥本寝室学生迅速就寝,并注意安全;

4、在此期间·,住宿学生严禁互串宿舍;

5、如有特殊紧急情况需要出宿舍,必须向宿舍管理员,总值班员请假,经允许后由值班人员领出宿舍;

备注:

 一、晚自习 “突然停电”应急处理负责指挥机构

 1、当晚值班人员为“突然停电”应急处理负责指挥。

 2、科任教师为“突然停电”应急处理现场,负责组织疏散的具体工作。

    二、停电应急方案

1、晚自习如遇突然停电,各班学生应继续滞留教室,不得起哄或随意散场等。如中断停电时间不长,待供电恢复后继续上晚自习。

2、停电时间较长,短时间内不能恢复供电,由科任教师和当晚值班人员组织进行疏散。

3、疏散时应及时向学校法人代表汇报。

 

 

 

 

 

 

 

 

 

 

 

萨迦县中学政教处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