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萨迦县中学“四月班级文化建设月——班级布置创意大赛”活动方案

萨迦县中学“四月班级文化建设月——班级布置创意大赛”活动方案

2019年04月02日 11:40:42 访问量:770 作者:团校委

萨迦县中学“四月班级文化建设月——班级布置创意大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班级作为学校的基层单位,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一种风尚、一种文化传统,一种行为方式,它自觉或不自觉地通过一定的形式融汇到班级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中,形成一种良好地自觉地行为习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行为。搞好班级文化建设,对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为加强我校班级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养成“以班为家”的思想和集体荣辱观,打造温馨、和谐、团结、积极的班级文化和校园文化氛围。现萨迦县中学团校委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次活动方案。

二、活动主题

班级布置创意大赛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4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七、八年级28个班级

五、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本着“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在班级布置中,提倡赋予班级个性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学生自主选择、自主思考,构建独特风格的班级文化,引导全体学生自觉、积极地参与班级文化建设的活动中来。

2、积极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发挥环境育人的熏陶作用。做到让“四壁说话”,让“每一堵墙”成为“无声的导师”

3、实用美观。以精神文化的建设为核心,确立具体可操作的班级公约,室内布置力求简洁美观,力求育人的目的。

4、自主创新。突出班级特色,形成独特的班级文化,培养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学生群体。

5、本次活动于4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请各班于4月30日之前完成班级布置,我处将于4月30日组织评委对各班进行评比打分。

五、比赛评委

  普琼、朱延路、达娃加参、郭斌、次多、白玛平措、达瓦次仁(英),索朗多吉、平措旺堆(大)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共2名;二等奖2名,共4名;三等奖3名,共6名。即: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2=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4=3200

三等奖3名,奖金600×6=3600

合计:8800元(捌仟捌佰元整)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