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初二年级简报

初二年级简报

2019年05月07日 19:30:50 访问量:1051

萨迦县中学年级2018—2019学年度

第二学期学生普通话朗诵”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普通话水平,在校园内形成“说普通话光荣”的氛围,活跃校园文化,展现学生个性才华,年级组决定面向年级学生开展一次普通话比赛活动。

二、比赛领导小组

总负责:普琼、朱延路、达娃坚参、 索朗平措

具体负责:英达次 、所有年级汉语文老师和班主任

三、参赛对象:

全体年级学生。

四、比赛方式

1、班级初赛:各班先举行比赛,让所有学生都能得到锻炼,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年级比赛,每班1人。

2、年级决赛:各班级的优秀选手参加年级的决赛,决赛由年级组统一组织进行。

五、比赛内容及要求:

各班级参赛项目均为朗诵。具体要求如下:

1、诗文朗诵内容自选,以反映时代新风、“四讲四爱”、赞颂伟大祖国、歌颂壮美山河、讴歌美丽家乡为主要内容,诗歌形式符合朗诵,朗诵时间不低于3分钟,不超过7分钟。

2、朗诵形式不限,允许有表演成分在内,但表演内容不得超过朗诵时间的三分之一,服装请自行统一。

六、比赛安排及评分标准:

初赛安排:班级准备时间:4月5日—4月11日,比赛时间自定。

决赛报名时间:

在4月11各班的语文老师将名单上报年级组。

决赛安排:

4月123:30

评分标准:10分制)

1、各班所选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激励人。(2分)

2、普通话音准,能正确把握语速、语调、顿挫节奏、轻重音和节奏。(2分)

3、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声音洪亮、饱满,能准确表达出所选文章的内涵,做到声情并茂,整体效果好,有艺术感染力。(2分)

4、时间恰当,不拖拉。(2分)

5、着装大方自然,表演动作自然不做作。(2分)

七、奖励办法及奖金预算:

(1)一等奖1名 班集体奖500元;(其中个人奖100元从集体奖里解决)      (2)二等奖2名 班集体奖400×2=800元;

(其中个人奖80元从集体奖里解决)

(3)三等奖3名 班集体奖300×3=900元

(其中个人奖60元从集体奖里解决) 小计:2200.00元整

八、评委人员:

   七年级语文教师:尼玛次仁; 次仁卓玛;郭玉婷;琼拉;多吉旺扎

9、工作人员安排:

主持人:普珍拉(学生) 次仁拉姆(学生) 

统分人员:英达次普布赤列

摄像:普布旦增

 

十、活动流程:

1、全体年级师生4月123:30按时集中在室内篮球场

2、下午3:40评委员入座主席台,由年级组长英达次主持此次活动并致辞

3、主持人致词

4、主持人宣布名次并闭幕词

5、活动结束

十一、其他事项:

1、普通话比赛顺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

2、比赛时场内要保持有序、安静、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3、比赛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当场公布评分

4、根据选手的现场发挥,所设置的奖项灵活处理。

 

 

萨迦县中学年级

2019年 4月4日。

 

 

 

 

 

 

 

 

 

 

 

编辑:旦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