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好多事情尝试了以后才明白其中的良苦用心

好多事情尝试了以后才明白其中的良苦用心

2020年06月26日 16:12:36 访问量:209 作者:多吉次仁
好多事情尝试了以后才明白其中的良苦用心
     我还记得很清晰,那天早晨我睡的正熟的时候,一个喧闹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原来是校领导打来的电话,我摸索着“无事不登三宝殿”,果然他们想让我当班主任。以前我就在其他老师处听说过关于这个班的各种评价,我既激动,又郁闷,可最终我还是答应校领导当他们的班主任。
 
      我开始戴着面具上课了,一直在冷酷的外表下观察他们的底细,孩子们每天在压抑下度过,而我每次上课都觉得他们在等我的笑话。 带了他们班不久的一天,在物理实验课上,一个不小心,试验失败而告终了,我心想这下让他们得逞了,只能用新官上任三把火来挽回面子,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不仅没有嘲笑我,反而一个个给我递卫生纸,纯洁的眼光中显现出来的是对老师的担忧和安慰。刹那间,我才感觉自己一直太过于一根筋,孩子们压根儿没有他人所说的异能啊!那一刻起我心中对他们的戒备心也就打散了。时光的打磨中,我融入到四班的集体中,我与四班有了不一样的故事,孩子们越来越喜欢我,我也不再戴着吓人的面具上课,每堂课有说有笑中完成,成绩也就意想不到地提升,许多老师都指着大拇指说“四班有前途”。我也在心底中肯定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道理。说句实话班主任的工作真的很累,甚至有时累的想放弃,自己摆平不了那些琐碎的事情时,总把责怪的矛头指向学生,带着自己的无能狠狠地教训学生已成了我们的习惯。可说来奇妙的是——它使我感到老师这职业的伟大。是他们教会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怎样体会园丁这职位的乐趣,“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也许说的就是班主任吧!
 
     光阴似箭,转眼间毕业的钟声响起了,优越的成绩中,我与四班依依不舍中告别了,平日里孩子们的喧闹声和即讨厌又可爱的面孔也不再出现我的视角中了,空荡荡的感觉中我才发现,平时自己严肃的面具下隐藏的是对他们深入骨髓里的爱,突然想起自己曾经上学时的老师们,原来许多事情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其中的良苦用心。愿可爱的你们前程似锦!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