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我爱我的学生

我爱我的学生

2020年06月26日 16:34:04 访问量:186 作者:吉拉
我爱我的学生
    他叫达瓦顿珠,来自西藏萨迦县扯休乡,由于今生的缘分,刚接初一新生的时候,他分配到我班。那时我对他的了解一无所知,但是后来由于他一些在班里调皮捣蛋的缘故,我开始对他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听说他在扯休乡中心小学读书的时候,是一名出了名的捣蛋鬼,不仅不听老师的话还对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行为,学习成绩也是班里的倒数一,永远是他们班的后进生,而且他的家长不配合老师,总是包庇他。 
    刚到我班的时候他也是我班最调皮、最捣蛋的学生,就因为他的一些坏行为,政教处总是扣班级相应的分,可以说他总是拉我班的后腿,但尽管如此,我没有嫌弃他,更没有放弃他,反而以更好的方法去对待这件事。我是他的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首先我会在课堂上设计一些特简单的计算题让他来回答,回答对了以后让全班同学为他鼓掌,逐渐培养他的自信心。其次每当他做错事情后,不再一味地打他骂他(有时教训),而是对他进行心理上的疏导,逐渐培养他的判断能力。最后对于他,班里的同学一般都不太愿意跟他交朋友,所以每次课间活动的时候我故意搞一些事情,让其他学生和他有交集的地方,并且在课余的时候找班里的班委,让他们先开头跟他做朋友,并且也单独找他,教他一些交朋友的技巧,逐渐培养他的团结意识。这些事情都是我在初一上学期对他做过的。
 
    时间如梭,转眼间就到了初一下学期,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开学已经过了六周,在这段时间里他没有做过任何违纪违规的行为,也没扣过班里的分,班里的任课老师都反应他听课认真,课堂上不捣蛋,我自己课上也感受到这一点。并且班里的同学都现在很喜欢跟他一起。所以不管以后怎么样,起码我之前做过的事情有一点成果了,我以后也会更加努力,让他成为一名称职的初中生。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