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2020年10月26日 16:30:31 访问量:307 作者:团校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过半学期,我们也将迎来这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作为一种阶段性的重要测试,对同学们发现学习中的不足,及时总结平日学习中的疑难点,重新对遗漏或不牢固的知识进行掌握,合理改进学习方法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认真全面的复习过程远比考试本身更重要,同时,认真全面的复习也是我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前提。而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更应包含着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平常学习好一些的同学应该利用复习之机,在知识的迁移、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返三,使自己在学习上再上新层次,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此外,就是要在考试答题的时候仔细审题、了解题意,以免因粗心大意答错了原本能答对的题。

我们在抓好复习的同时,更要在各类考试中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大家都知道“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具备的道德素质。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

每一位同学要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斩断侥幸之念,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弄虚作假为耻”的荣辱观,牢记:诚信不仅是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是对诚信的践踏。

人们常说:考试不及格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将失去机会。为此,我们要求同学们:诚信应考,宁丢分数,不丢人格。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未考试呈上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好,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