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祝福祖国走向复兴

祝福祖国走向复兴

2020年09月29日 10:55:08 访问量:471 作者:团校委

我是初二五班的确拉,今天,由我带大家通过这篇《祝福祖国走向复兴》,为祖国母亲庆生!                  

194910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宣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母亲在风雨飘摇和奋发崛起中竟是快走过71个春秋了,想到此处,我不禁有些潸然泪下。因为这过去的71年里,我们母亲所面对的道路是那样的崎岖坎坷,艰难险阻。可是这些都没有让我们的母亲放弃,让中华儿女放弃。面对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奚落,封锁,嘲笑,无数的中华儿女勤勉学习,殚精竭虑,终于铸就了如今冉冉升起的新中国。

在国防上,1964年和1967年我国就先后爆炸了原子弹和氢弹,一脚踢开弱国的招牌,重新伫立于世界之林。

在航空领域,2003年发射的“神舟五号”,成功将杨利伟送上月球,成为了能独立自主发射载人飞船第三个国家,目前也仅有这三个国家能做到。

面对地震天灾,疫情爆发,我们国家党中央一致救助民众。国之利器解放军和医护人员更是倾力付出,挽救人民于危难,远远比许多发达国家做的更好。

在体育赛事上,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并在多个奥运会上保持奖牌总数排位第二的傲人成绩。多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在科技领域上,中国华为凭借众多的5G专利和5G技术方案提供量,领跑全球,将一直霸占科技领域的众多国家远远甩在身后。

还有许多让世界瞩目的战绩,此处不再赘述。

看着这一项项彪炳史册的功绩,我的内心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自豪感!

而这周的第四个日子就是您的第七十一个生日,我总想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您知道,我对您的爱是如何的深沉。我想在这高原上为您唱一支赞歌,跳一曲祈舞,可是,没有歌曲和舞蹈能描摹出您的伟大和夺目。我想去北京天安门看一场国旗与太阳一同升起的升旗仪式,庆祝您的71华诞,感受当年您刚刚诞生时的普天同庆,奈何我还并未成年,不能远行。我想去附近的边境县,近看您的国界,触摸您的轮廓,感受您的喘息,却没有闲暇且囊中羞涩。

最后,我忽然想起,老师曾无数次的说,您关心我们这些边疆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国家对我们有着大力的扶持和照抚。所以,我想,如果我努力的茁壮成长,向阳而生,不让您再忧心,您是否就会展露笑颜了。如此,我想与您约定,我定积极向上,不负期待,见证您的继续崛起。

我亲爱的祖国啊,祝您生日快乐,我们永远爱您!

编辑:李远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