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初三年级组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初三年级组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2020年09月01日 10:26:20 访问量:308

上届初三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初三教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对于我们新一届初三全体成员讲,既是动力,更是压力。因此,如何继续在来年的中考中 取得好成绩,对我们全组师生来说既是艰巨的任务更是严峻的考验。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人员的配备上尽了最大的努力,相信全组教师一发扬拼搏精神,全面搞好初三的各项工作。为此,我们年级组将实行目标管理,发扬集体协作的精神,力争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此,特制定本届初三年级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学校的工作计划为指导,以“集体协作”的精神加强目标管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狠抓学生的思想工作,夯实文化基础,强化学习习惯,培养学自主探究的学习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使本届初三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争取保持原有的名次

二、    工作目标:

1. 以学生发展为本作为本届初三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以“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分析学生的思想现状、学生的学习现状,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使本届初三学生教育、教学成绩得到实质性提升,各项成绩力争达到学校工作要求。确保及时能开展阶段性的初三学生的毕业班动员大会。

2. 结合实际,针对初三后期的总复习,及早做部署, 加强基础训练,面向全体学生,区别不同要点,分层次、分阶梯认真做好复习迎考指导,使不同层次的同学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针对来年中考的实际,作出科学、具体的应对措施。

三、工作重点及措施:

3. 初三工作非比寻常,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尤其,针对这届学生的生源和质量上较上届都有一点差距,而且我们这届要参加首届中考改革考试等因素,给这届毕业班学生以及老师带来一定压力同时就意味着肩头多了一份沉 重的责任,就要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自己负责,更 要对学校的声誉负责 这一点必须成为全体初三老师的共识。

合理安排,抢抓时间

根据以往的经验毕业班教师尽量在本学期上完初三绝大部分课程或尽量进度提速争取最迟下学期 3月底结束新课。一轮复习紧紧结合中考说明,夯实双基二轮复习为专题讲座和知识综合训练为主,做完部分中考模拟试卷三轮复习为中考前两个星期, 重新让学生回归书本,以梳理归纳,查缺补漏为主。根据考试说明的要求,以课本和课程标准为依据, 教学要突出重点, 复习课教学要攻克难点出试卷要揣摩考试热点。

有效教学,强化质量

1.细化各班的奋斗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学校要求各班各老师都要明确目标和要求。课堂上做到精讲多练,课后认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

2.加强备课组的管理。以学科为单位,以备课组长为主要负责人,发扬备课组团队协作精神,发挥集体智慧,讨论和分享各种有利于中考的资料。

3.继续加强组织,及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及时诊断,及时反思,及时研究制定调控方案,并在教学中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形成较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

关爱学生,以德促教

1.    定期召开年级组大会,对初三年级学生开展理想、信 念教育活动。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坚持开好每周的班会课。 以“拼搏创造奇迹,成功来自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 获”“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等来激励学生,促使他们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

2.真心关怀每一位学生,认真服务每一位学生,对全体学生都要做到有爱心、细心、耐心   尤其对后进生在教育教学上,提问优先,作业批改优先,表扬奖励优先   要善于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多与后进生进行心理上的疏导扶植起步点,把握反复点,促进飞跃,努力做到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

以上是我初三年级组在本学年度将要实施的计划和各项策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将会逐一的实施各项工作,我们这届毕业班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凝聚一心,再次开创最佳的成绩,为萨迦的教育进一步牢固得发展将会奉献各自应有的能力。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