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三年级组的工作总结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三年级组的工作总结

2020年08月31日 17:59:12 访问量:312

本届初三年级在校领导的领导和关怀下,紧紧围绕普琼校长提出的的办学及全市排名的目标,再结合初三年级的自身特点,在一学期以来,我们初三年级组全体教师都能做到勤勤恳恳,教书育人,用心进取,工作上相互配合,不但如期实施了本级组学期计划中的各项工作,还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回顾一学期以来,

总结如下:

一、在德育工作方面

初三年级组的全体老师深深懂得“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把德育放在重要地位。本学期初三学生成立了监督组,每班选了品学兼优的两名监督员一男一女,这两名学生来监督及制止各班的违纪违规情况,未能处理的及时汇报到当天值班组长、班主任或年级组长及任课老师们。因此所有的老师对学生的点滴变化、进步都十分关注。各班主任针对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班级计划和文明公约,着重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进行培养。任课老师也积极主动地配合班主任,抓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校、家长的好评。

二、克服困难、紧抓教育不放松

老师为了学生能考出好成绩,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地帮助学生们提高成绩,在抓紧抓好学生的基础教学的前提下注重学生德育教育,不厌其烦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作业,对学生不足或不懂的地方及时补缺补差。对个别后进生,做到每天作业面批。许多老师不惜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认真讲解并进行分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许多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付出了总会有收获。

三、“中考”迎考方面

1-7周:新课阶段,争取第十四周结束新课。

8-14周:第一轮复习,侧重于基础知识的过关及总复习。

15-19周:第二轮复习,侧重于专题复习及训练。老师的职业本身就是一种付出,一种奉献,是需要集体的努力去换取学生的全面发展,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面对学生存在的诸多问题,我们组的老师们团结协作,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耐心地教育好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老师们还非常注重自身的素质提高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课余时间经常给每生一对一进行辅导。

四、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我们愿意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全身心地投入到掌握每位学生的动向,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双方督促学生,加强复习的方法指导,以换取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教会学生学习外,还要教会学生做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互相团结,共同努力,我们清楚地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打造长乐学校的品牌,我们将层层把关,在抓好教育质量的同时,以素质教育为中心把好思想教育这一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提高学生的教育质量中去,力争无愧于领导和家长的信任与重托,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好学生而努力奋斗。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要多下功夫加强对个别差生的辅导,相信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也相信有耕耘总会有收获。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