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做学生感情倾诉的贴心人

做学生感情倾诉的贴心人

2020年06月18日 10:06:24 访问量:239 作者:次旺热旦
做学生感情倾诉的贴心人
                                      初一年级组   次旺热旦
    2016年秋季开学,我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接手初一11班的班主任工作。对新的班级、新的学生,我一开始充满了陌生感,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对初一11班渐渐有了了解。当时全班里让我记忆犹新的学生是我班的学习委员,他叫次旦桑珠。

    我对他的关注是从一次“红歌比赛”中开始的。那次比赛前,为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我决定先在班级进行一次“红歌比赛”的选拔。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话音刚落,就有次旦桑珠举起了手。当时他唱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音极其洪亮,很有唱歌的范儿,紧接着几名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到其中,但最终在班里公布选拔结果时最在乎的也是他,蹲着、两手抱头。
    那次“红歌比赛”中,次旦桑珠同学因为表现优异被选为本班的参赛选手,临近比赛时我叫他穿白色衬衫,但正式比赛时他却没有穿,我问他为什么不穿白色衬衫呀?他说既没有钱来买新衬衫也没有借到紧接着他说由于家庭条件较差好多学生不愿与他来往,得知此事我顿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儿。通过此事我给他教育了很多,从那开始他就慢慢自信起来了周围的朋友也多了。
    2019年,次旦桑珠以全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上拉萨中学,他给了我很多感动,我和学生们一起进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不在轻易留下眼泪,不管做什么都认真仔细。是学生感动了我,让我也懂得了坚持,不轻言放弃也是生活的快乐。 
     
    回忆那些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的事情,就如短暂的半年在眼前轻轻划过,师生情,如冬日的阳光一直温暖着我,如夜晚的明月,照亮我人生的路途。最后“孩子高考一定要加油啊”我在默默在为你祈祷!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