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萨迦县中学“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方案

萨迦县中学“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方案

2019年05月18日 11:08:01 访问量:2090

萨迦县中学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

                     方案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光盘行动”的提出就是要我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将于从4月初起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促使广大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学生中蔚然成风。

三、活动领导小组

总负责:普琼、朱延路、达娃坚参、索朗平措

具体负责:总务处、各班班主任

四、活动流程

1、国旗下讲话:“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2、各班利用周日班会宣讲“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光盘”  从我做起。

3、举行全校学生“舌尖上不浪费,盘中餐要吃光”签名仪式。

4、五月初评选男、女食堂“光盘优秀餐桌”。

5、对评选出的优秀餐桌利用升旗仪式在全校师生面前颁奖。

五、评比办法

1、“光盘优秀餐桌”以男、女食堂餐桌为单位进行评比。

2、每日打分由值班教师、食堂值日人员负责。

3、从4月15日至5月15日根据“萨迦县中学食堂违纪违规情况登记表”,“食堂卫生检查表”及“萨迦县中学食堂粮食浪费情况登记表”上的登记情况,将男、女食堂扣分最少的前十名餐桌被评为“光盘优秀餐桌”。

六、奖励标准:

女生食堂:                      

一等奖一名:400元          

二等奖两名:300×2=600元

三等奖三名:200×3=600    

四等奖四名:100×4=400

男生食堂:

一等奖一名:400元  

二等奖两名:300×2=600元

三等奖三名:200×3=600

四等奖四名:100×4=400

七、活动对象:所有在校学生。

八、活动时间2019年4月14日——5月15日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年4月13日

  • 附件(1个)
  • 光盘行动活动方案.doc (19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