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我和学生共成长的纪事

我和学生共成长的纪事

2020年06月26日 16:22:59 访问量:269 作者:贵桑
我和学生共成长的纪事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情感交流,教师与学生的情感沟通是做好班级一切工作的基础。2014年接手一个新的班级并接任了班主任工作。刚开始他们报到时让他们了解班规以及身为一名新生必备的一些基本生活知识,然后给学生两周的时间去适应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通过两周之后,利用班会的时间,我就汇总了学生的情况。对于做的好的地方进行表扬,某些地方存在的问题让学生自个检讨自己。其次让学生在小组内交流这两周的学习生活体会。
    刚接手这个班时总体学习基础不是很乐观各方面生活习惯以及纪律意识不强,介于这些情况平日我会利用课上5分钟左右给他们进行教育。

    久而久之学生也慢慢适应了学习环境养成了好的学习生活的好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的一些学习过程中,我欣喜地看到了大家的进步,地面越来越干净了,作业越来越整洁了,自觉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了,纪律越来越好了,大家的学习态度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些,老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希望我们能够再接再厉,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大家的集体荣誉感特别强。让我们的班级成为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让我们每个人,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成长!在任课老师及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中考的时候我们班是年级13个班级里班集体成绩是第三名这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师生一起奋斗的美好收获。
    我与学生共成长,这既是对师生关系的一种改善,同时也是教师自我发展的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我们要维护教师的尊严,同时也要与学生做真正的交流,师生共进是如今校园的潮流,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为人师的幸福所在。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