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真心换真心

真心换真心

2020年07月09日 11:42:27 访问量:355 作者:拉仓
真心换真心
    我是一名初一的班主任,就在去年8月份来到这所学校。刚到这里学校就要求我们当初一新生的班主任。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学生,不同的学情,让本是教育新手的我,着实适应了很长时间,在与孩子的磨合中,在自己的不断适应和探索中,我发现孩子更需要关心和理解,更需要包容和爱。今天在这里我要讲讲我们班里的一名男同学的改变过程。

    他叫顿珠次仁,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我才发现,他的性格有点怪怪的,喜欢给班里的同学取“绰号”喜欢乱说话,有时甚至欺负班里的一些同学,但有时又有点沉默寡言,摆出一个苦脸,看上去有很多心事。这些种种的原因导致跟同学的关系也不是很融洽。针对这些问题我找了一次顿珠次仁刚开始批评了一顿,在我批评的过程中他哭了。所以我也继续没有批评他,让他擦干眼泪回到教室。
    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就联系到了他的奶奶,我就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他的奶奶说顿珠次仁的爸妈离婚了,并且妈妈经常在外面打工,所以他和妹妹是奶奶带大的,家庭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了解到这些状况以后,我会经常找一些借口把他叫到办公室里,跟他聊天。并且告诉他今后在班里怎样做同学们会喜欢他。某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在班里举行了一次唱歌比赛,我发现他在唱歌方面兴趣比较大并且唱的也很不错。于是我在班里拿他的这个优点,经常夸他,并且真心的跟他交谈。他也努力的在改变自己的不良行为。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那以后,顿珠次仁的道德品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偶尔也会犯错,但是比以前好了很多,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别的同学也不排斥他。看到他的这些变化我真的很开心。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他变得越来越棒。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