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萨迦县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进校园的规定

萨迦县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进校园的规定

2019年03月21日 16:39:17 访问量:278

萨迦县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进校园的规定

手机在现代社会以其信息传递的快捷、准确,已成为人们进行联系和沟通的主要工具之一,但是,对于中学生来说,使用手机尤其是在校使用手机往往弊大于利。

据了解,不少学生用手机上网玩游戏、看电子小说、发短信聊天和异性不正常交往,更有甚者上课用手机发短信、考试用手机作弊,所有这些不仅占据了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扰乱正常上课秩序,也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结合我校实际,特规定如下:
   
一、凡在我校就读的学生,一律禁止将手机带入校园,包括教学楼、宿舍楼、操场等在整个校园都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手机的,事先要找班级班主任或者任课老师借用并按时归还给改老师,如果存在学生携带手机,按违反萨迦县中学规章制度情况处理。
   
二、上学期间,不管是上课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不得使用手机,即在任何时候都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
   
三、任何时候在学校的任何地方,如果发现学生携带手机就视为违反本规定,即便没有使用手机或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也视为违反本规定。
   
四、学校的管理人员,包括领导、教职工、一旦发现学生携带手机,一律收缴,特别是班主任要做一次彻底清查,收缴的手机交由班主任统一封存,视情况统一发还家长。
   
五、一旦发现学生违反本规定,参照如下办法进行处理:
    1
、第一次发现携带手机的学生,在学期结束时由班主任返给该生或者该生家长,并扣除所在班级纪律量化考核分3分。
    2
、第二次发现携带手机的学生,给予通报批评处理,由班主任统一封存保管直至毕业返还。并扣除所在班级纪律量化考核中扣5分。
    3
、第三次发现携带手机的学生,没收并当场杂碎该生手机,并从所在班级纪律量化考核分中扣10分。
    4
、藏匿手机而被其他学生举报的,经学校调查属实的视为携带手机,并扣除所在班级纪律量化考核分3分。
   
六、在执行本规定的过程中,不服从学校管理出现顶撞老师或藏匿不缴的,要从重处理,并从所在班级纪律量化考核分中扣10分。
   
七、学生有事需要打电话可以求助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八、本规定即日起正式实施。

 

              萨迦县中学

                  20193

 

  • 附件(1个)
  • 萨迦县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进校园的规定.doc (24kb) 下载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