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健康 > 抗阻训练,用弹力带可以这样练

抗阻训练,用弹力带可以这样练

2020年06月30日 11:00:51 来源:微信公众号 体育教师资源库 访问量:667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我们的身体机能和肌肉力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严重下降,要保持身体机能,就需要进行有规律的抗阻训练。抗阻训练会使肌肉更强壮,从而提高肌力,同时可以起到减震和保持平衡的作用,对于经常锻炼的人群来说,还可消除负重活动所带来的反复冲击力。


图片来自 | ****


下面向大家推荐一组在家就能练的初级抗阻训练。它包含针对身体6个部位的练习,只需要一根经济实惠的弹力带,就能在家练出健身房级别的效果!


注意:下列训练,每周进行2-3天,每种动作做2-4组,每组重复8-12次。


 髋部和腿部 


 弹力带弓步走 

1.两脚分开,呈跨步姿势,一只脚踩住弹力带中间部分,另一只脚在体后伸直。屈肘,使双手抬至肩膀高度,拉紧弹力带。

2.身体向地板方向下降,同时保持躯干直立,双肩保持在髋的上方,前面的膝盖保持在前面脚踝的上方。

3.恢复至开始姿势,根据预定的次数进行重复。换对侧重复动作。


 胸部 


 弹力带坐姿胸椎 

1.选择一定颜色或厚度的弹力带。坐在椅子上,把弹力带绕在椅背上。

2.抓住弹力带的两端,屈肘,保持在胸部水平位置。弹力带被拉紧。双臂在体前直推。稍作停顿,然后恢复到开始位置并重复动作。


 推墙式俯卧撑 

1.在距离墙61~91厘米处站立, 两手掌放在墙上,高度与肩相同。双掌之间的距离略比肩宽。

2.保持背挺直,屈肘,直至鼻子几乎碰到墙。稍作停顿,然后推墙离开,恢复至开始位置。双脚离墙稍远一点,这样可以增加练习的难度。


 背部 


 弹力带坐姿划船 

1.选择一定颜色或厚度的弹力带。坐在垫子上,把弹力带牢固地缠绕在双脚上。两脚放在弹力带的中间。趾尖稍向前,以免弹力带从脚上滑落。两肘伸直,掌心相对。

2.把两手的弹力带绷紧。保持背部挺直,两手向体侧方拉弹力带。稍作停顿,然后恢复到起始位置并重复动作。


 肩部 


 弹力带直立划船 

1.选择合适的弹力带。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在弹力带上。两手各抓住弹力带的一端,并站直。掌心朝向大腿,将弹力带绷紧。

2.屈肘,拉动弹力带到肩膀高度。在向上拉动时保持手肘朝外。短暂停顿,然后落下手臂到开始位置,并重复动作。


 下背部 


 平板支撑 

1.双脚置于身后,俯卧在地板上。用膝和前臂支撑身体重量。保持背部平直,头部和躯干在同一直线上。

2.保持姿势的同时正常呼吸,直至希望达到的秒数。为增加难度,可抬起双膝,用脚尖和前臂支撑身体重量。


 跪姿屈膝抬腿 

1.屈膝伏地,双臂在肩膀的正下方支撑成爬行姿势。右腿向后伸直,直至右腿与肩和髋处于同样高度,与地板平行。

2.短暂停顿,然后恢复至开始姿势,两腿交替,重复动作。


 腹部 


 卷腹 

1.仰卧在软垫上,双膝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双手放在大腿上。肩膀和上背部抬离地面,同时放在大腿上的双手向膝盖方向滑动。

2.下背部应该保持与地面接触。稍作停顿,然后恢复至开始姿势并重复动作。

来源:人邮体育


更多体育资料请看下面

小学足球教案集+训练计划

小学篮球教案集+篮球队训练计划及教案

小学体育全套课件PPT

人教版小学体育1-6年级室内PPT+教案

初中体育全套PPT

体育优质课视频+大课间方案视频(小初高全有)

人教版小学体育优质课教学视频(配套视频、课件、教案)

人教版初中体育优质课教学视频(配套视频、课件、教案)

人教版高中体育优质课教学视频(配套视频、课件、教案)

幼儿园体育优质课视频+教案

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体育教师招聘专业知识题库(适用全国范围)

初中体育课件PPT大全(电子版可修改)

● 初中7-9年级体育课件大全

 中考体育居家训练方法

 眼保健操(最新版)完整示范+分解动作

 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教学视频

 小学生广播体操《希望风帆》教学视频

 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教学视频

 中学生广播体操《放飞理想》教学视频

 武术操《旭日东升》教学视频

 武术操《英雄少年》教学视频

 五步拳分解动作-教学视频

 国家队教练亲授中考体育训练方法

 中学体育网课:体能恢复训练PPT可下载

戳下面的原文阅读,更多体育资料
编辑:王元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