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萨迦县机关第五总支(中学党总支)2020下半年 工作计划

萨迦县机关第五总支(中学党总支)2020下半年 工作计划

2020年08月31日 17:37:43 访问量:117

为了更好的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努力开创萨迦中学党总支工作的新局面,现将2020年下半年党总支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第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建设,努力把我校党总支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思想解放、作风优良团结和谐、实绩突出的坚强集体。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和制度,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学校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重点

1、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参与政治学习,参加学习率达100%。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加强党员政治纪律教育,坚定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深入开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的教育,深入开展这样关于西藏工作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三个离不开”等思想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艰苦奋斗为核心的“老西藏”精神,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把理想树牢、把方向校准、把目标搞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条心、同人民一条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适时表彰先进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组织活动。

3、加强校内防疫宣传。组织各支部对党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讲,再由支部成员对学生进行防控宣讲。与团校委协作完成校内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版面的布置,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利用好电子屏、大屏幕等平台开展防控宣传。

4、加强教育党建理论学习。结合萨组发(201919号文件《关于转发2019年基层党建十二件实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教师就《党建十二件实事》中教育党建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以党内学习、“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党员大会、党员讨论会等形式在教师党员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以,在教师中形成共识,督促教师党员就相关内容明确责任,制定相应措施落实到实处。组织学校支部成员走出去,到党建工作开展突出的单位学习;把兄弟单位党建干部请进来,为我党总支党务工作者传授经验,从而促进各支部党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5、加强组织建设。抓重点,强班子;抓关键,强队伍;抓活动,强实效;抓制度,强机制。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组织班子。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学校教研室协作,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各支部开展“珠峰党建”信息维护和E支部的信息投送工作。

6、加强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经验做法,认真对照习近平同志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上的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查找在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就新时代如何坚持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7、加强制度建设,督促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日喀则市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开展组织工作。严格执行《中共萨迦县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五总支部不合格党员处理办法》。在学校新学年加快发展工作进程中,党员带头遵守并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与学校发展保持一致,做好稳定工作。

8、积极联系县委组织部和学校三个支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起好桥梁作用。

9、积极协调学校行政、各部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与团校委、教研室协作积极整理优化现有社团资源,对1-2门社团课程进行整合,达到校本课程标准,起到集中展示的我校社团活动成果的效果。与教研室协作积极推进爱国主义进课堂,进备课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力度。

三、主要工作安排

()、八月份主题:建军节、接送学生

1、安排好暑期学习等各项工作

2、组织各支部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新生。

(七)、九月份主题:新学期、新气象;欢度教师节。

具体工作:

1、做好党员教师信息统计(调入、调出、退休)和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及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2、解决暑假期间积压工作。

3、教师节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表彰。

4、检查各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

5、协调学校各部门,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6、开展党员集中学习。

7、开展“紧扣教育主题,争当教育模范”主题当日活动。

(八)、10月份主题:欢度国庆

具体工作:

1、“祖国在我心中”庆祝建国71周年系列活动。

2、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3、开展党员集中学习。

4、组织生活。

5、党课、党员教育培训。

6、四季度党费收缴。

7、展开“不忘从教初心,牢记与人使命”主题进行下半期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九)、十一月份主题: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

具体工作:

1、开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主题当日活动

2、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例行检查。

3、各支部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汇报工作。

4、督促各支部开始准备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十)、十二月份主题:党员民主评议

具体工作:

1、按规定开展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2、党总支、各支部年终总结。

3、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摸底。

4、年终党员教育培训。

5、协调学校各部门做好年底收尾工作。

6、安排好寒假期间党员学习任务。

以上是萨迦县中学党总支2020年初步制定的工作计划,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活动安排,我校党总支见随时更改补充具体工作和学习、活动。我校党总支将带领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领萨迦县中学为党的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