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食堂防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工作指引

食堂防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工作指引

2020年03月28日 18:04:39 访问量:847

一、日常预防措施

(一)要加强食品卫生知识培训,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二)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保持居室及饭堂内外环境的清洁卫生,避免餐饮用具的交叉污染,清除苍蝇、蟑螂的孳生地。

(三)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坚持勤洗手、勤剪指甲;进食或处理食物前,如厕后须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避免裸手直接接触即食食品。不要进食未熟食物(如刺身、沙拉等),不吃变质、不洁、生冷、生腌食物。

(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食品的运送、加工、处理和保存,加工处理时要戴口罩、戴手套;处理后应及时清洗和消毒工作用具、柜台、台面抹布等。

(五)设置独立员工洗手间,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及食品加工流程,严格监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发现可疑病症及时就医及调离岗位。

(六)应为就餐师生提供足够的洗手设施、肥皂(或洗手液)。

(七)要保证食品加工用水的卫生和安全。

二、疫情控制措施

(一)从业人员如出现发烧干咳,憋气等症状时,应立即调离岗位并隔离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及污染食品造成疫情播散。

(二)加强保洁及消毒工作。家具表面、门把手、厕所等常用消毒水消毒、抹洗;清理病人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后要及时用肥皂、消毒洗手液等清洁和消毒双手;被患者呕吐物和粪便污染的被服、地板等物体表面以及清洁用具均用含氯消毒液浸泡清洗。被污染的衣物也可采用煮沸消毒的方法。含有效氯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的配制,可用84消毒液按原液与清水按1:30的比例或1公斤水加泡腾片3片。

(三)患病职工症状消失后,经过粪便检测新冠肺炎病毒阴性后方可从事食堂工作。

(四)在疫情流行期间,停止供应凉菜、沙拉、烧腊等高风险食品,供应可剥皮水果。

编辑:吕毫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