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专栏 > 培训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我校外出参训教师返岗分享培训汇报

培训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我校外出参训教师返岗分享培训汇报

2024年03月24日 23:48:25 访问量:19 作者:教研室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教师外出培训的学习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开阔教师的视野,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本着“一人培训 全师受益”的原则,2024年03月19日,我校开展了参加“国培计划(2023)”——西藏自治区全区初中语文骨干教铸魂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的旦增米吉教师返岗汇报活动,我校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旦增米吉教师将培训中 “看到的、学到的、听到的”以讲解、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展示,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聆听专家讲座,品尝思想大餐、积极交流经验,碰撞智慧火花、促进能力提升,感受殷切嘱托三个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呈现与汇报交流。
       其次旦增米吉教师总结本次培训给她带来的感受:“通过本次培训让我铭记:语文课堂是一方育人阵地。我们首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其次才是一名语文教师。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促成学生语言构建与运用、提升其思维发展和审美能力、完成文化的传承与理解,我们更应该是一个引领者,一个引领学生探寻生活真谛的领路人。语文应带领着孩子们去感受生活、感受人情、感受世事,在其中获得体味、获得思考、获得成长。语文教学从来都应该是以最本真、最质朴的姿态,于润物无声中感染心灵。”

        前路漫漫,责任在心。唯有语文教师以一颗赤子之心去探寻、去钻研、去开拓,方可引领学生见真人本色、品语文真味;感文字魅力、体语文情怀;评世事得失,承文化风脉。在其中获得体味、获得思考、获得成长。教学从来都应该是以最本真、最质朴的姿态,于润物无声中感染心灵。
外出学习是收获,返岗交流是升华。本次的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活动,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搭建了一个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既让参训教师的所学内容在教学中得以实践,又让没有参加培训的教师理念与思维得以提升,真正达到一人学习,集体受益的目的。

       总之,本周教研室精心安排、组织的培训汇报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扩大了培训作用,让广大教师开阔了眼界,丰富教学理念,为提高萨迦县中学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做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