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课教育 > 智慧团建

智慧团建

2019年06月18日 10:55:39 来源:网络 访问量:23064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答:“智慧团建”内涵是什么?


  提问人:小丸子

  我是一名学生团干,这几年,各地都在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等,我听说,共青团组织也在推动“智慧团建”。这项工作有什么内涵,将会给共青团的管理带来哪些变化?

  回复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

  “智慧团建”是团中央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自身建设互联网转型、创新青年群众工作运行机制、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将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涵盖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和团干部的系统。

  建成后的“智慧团建”具备基础团务管理、工作管理和服务青年三大功能。其中,基础团务管理功能,既包括对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础数据库的管理,也包括对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注册、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开展、推优入党等基础工作的管理;团的工作管理功能,包括团内工作动员部署、信息交流、运行管理、考核评价等,推动团的工作运行机制改革;服务青年功能,包括实现项目动员、资源分配、公益众筹、志愿服务等,整合更多资源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联系服务青年工作。

  通过“智慧团建”,将实现对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的动态采集,构建全团大数据;实现对团员团干部的网络化管理,对团的组织生活的数字化记录,对团的工作的扁平化推进;实现团组织面向社会和团员青年的信息发布、工作展示和服务供给,实时掌握团员青年需求,吸引和凝聚团员青年;实现团组织之间、团组织和团员之间、团员相互之间经常性即时工作对接和联系交流。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