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鼓励孩子成长

鼓励孩子成长

2020年07月09日 11:45:50 访问量:589 作者:李红
鼓励孩子成长
    初一(12)班的噶玛扎西同学学习成绩不错,名列全年级的前几名,之前对他也不认识,不熟悉,也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孩子,期中考试过后,他的生物成绩名列全班第一,我慢慢开始注意到这个孩子了,发现在我的课堂上,这个孩子上课反应快,回答问题积极。偶尔课余时间,我会把孩子叫来闲聊几句,询问他的成绩排名以及将来的理想和目标,他很自信的说:“自己考上好的高中应该不成问题”。我作为孩子的老师,给孩子加油,给孩子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安心学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鼓励孩子,希望他有信心。
 
    孩子,在学习中寻找快乐不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负担,一种任务,学习中也有许多有趣的事情,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快乐,在学习中体验快乐、在学习中感悟快乐、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孩子,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许多孩子认为学习是为家长、为老师而学,作为老师,我们必须让孩子知道,成功的道路总是伴随着曲折,充满着艰辛,我们现在是学生,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要想有好的成绩,必须要努力,要辛苦付出,这也是每一个孩子的责任。
 
    简单的询问、关心、鼓励,短暂的陪伴,只想为孩子可以做点什么?像亲人一样的关切、像老师一样的鼓励、像朋友一样的慰问,希望孩子树立信心,祝愿孩子考上理想的高中,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