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萨迦县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计划

萨迦县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计划

2019年11月11日 15:57:35 访问量:503 作者:德育处

 

萨迦县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计划

 

一、总目标

  在各学科渗透毒品预防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专题教育的形式,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人。

 

二、具体目标要求

1.了解有关禁毒的法律知识,拒绝毒品诱惑。

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以区市禁毒委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

2.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分阶段开设禁毒课程,切实做到计划、实施、教案、总结“四到位”,每学期不少于2课时,要“专师专课”,其他学科不得挤占毒品预防课。在进行禁毒知识教育中,使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三、主要工作

  1.确定以安全教育为核心,法制教育为龙头,心理教育、常规管理相配合的工作思路。学校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学生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才能受到教育,没有一个让学生安心学习的氛围,学生的教育无从谈起。我们要坚持向全校师生定期进行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向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开展预防毒品、禁止毒品入侵的专项宣传活动,把禁毒预防知识灌输给每一个学生。

2.开展丰富多彩的毒品预防系列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禁毒图片,禁毒宣传片,各班级定期出禁毒专题黑板报,利用展板和校园广播站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二是组织学生在禁毒图书角阅读有关禁毒知识方面的报刊杂志。三是利用周一班会、国旗下讲话和班团队活动时间,进行禁毒教育。

 

四、学时

时间

内容

2

上学期

知道毒品的概念,能知道常见毒品名称

(七年级)

2

下学期

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

(七年级)

2

上学期

知道吸毒是违法行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是犯罪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惩处(八年级)

2

下学期

搜集相关吸毒危害视频及图片,让学生直观上认识毒品的危害(八年级)

2

上学期

学生讨论毒品的危害及如何不去沾染毒品(九年级)

2

下学期

学会一些拒绝毒品的方法,能够保护自己不爱毒品侵害(九年级)

 

 

 

萨迦县中学德育处

2019年11月8日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