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语”你相约 携手共进 —市级赛课获奖教师示范课

“语”你相约 携手共进 —市级赛课获奖教师示范课

2024年03月24日 23:42:07 访问量:11 作者:教研室

      携一缕冬日暖阳,凝一份教育温情。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由我校教研组开展的市级获奖语文教师示范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4年3月22日,我校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课堂由荣获市级赛课获奖者旦增米吉教师执教。

课堂展示
      课堂上,旦增米吉教师首先介绍了《回延安》中信天游这种民歌形式的特点,包括其反映爱情、婚姻、反抗压迫、争取自由的主题,以及陕北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接着,引导学生朗读诗歌,通过朗读体会诗人的情感。在朗读的基础上,教师进一步分析诗歌中的修辞手法和形式特点,帮助学生深入理解诗歌的内涵。

      本次示范课的亮点在于教师能够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如分组讨论、角色朗读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分组讨论环节,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见解;在角色朗读环节,学生通过扮演诗人和延安人民,深入体会诗歌的情感。此外,教师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让学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课后研讨
      课后,学生对本次示范课表示高度认可。他们认为,通过这次课堂,不仅加深了对《回延安》诗歌内容的理解,还感受到了信天游的独特魅力。同时,学生们也表示,在旦增米吉教师的引导下,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得到了提升。
      全体语文教师也分组进行了评课活动。老师们畅所欲言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他们从课程标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听课感受,肯定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智慧在讨论中凝聚。

     此次示范引领课展示活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教育盛宴,更带来新课标、新理念、新方向,有效架起了教师间互相沟通的桥梁,让广大教师感受到了携手前行的温暖和凝心聚力的力量!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有效的教学方法,努力提升语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本次公开课也促进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教风。
      活动虽已精彩地画下句号,但教育追梦人的征程才初初迈开步履。愿以此次活动为灯,惟愿此灯闪烁光芒,指引我们,一路前行,一路生花。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