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如何做好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2019年10月05日 10:23:57 来源:百度文库 访问量:3441

一、要得到校长的信任与支持。学校是校长负责制,校长对学校的管理有无可争辩的决策权,作为后勤校长一般都是学校的副校长,要全力支持校长的决策,完成校长的战略构想,多出主意,多出点子,多出力气,加强团结,形成合力。要有作为,不乱作为,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用权不争权,摆正位置,摆正心态,这样学校整体工作效率才能提高,后勤工作才能取得较好成绩。

    二、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做一个有智慧、有眼光、有学识、有能力的后勤校长。作为一名后勤校长,面临着现在这样的一个复杂的管理环境,如果不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素质是很难胜任这个职位的。 

  1、要有渊博的专业知识。

    除了要懂得教育教学知识外,我们还要更多的掌握与学校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这样在工作中我们才能够实现依法依规办学、管理,才能够避免凭感觉办事,凭心情做事,乱作为,才能够不至于给学校给个人造成无法弥弥补的重大损失。

  2、要有前瞻性,有长远目标和规划。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说得很切合后勤管理工作。我们既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同时又是学校未来的谋划者。不能只顾低头走路,还要知道抬头看天。要学会创新,领导潮流,不要跟在别人身后,拾捡别人的遗弃物。进入信息时代,教学设备更新换代速度极快,如果不能把握潮流,就会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落后的设备。社会上有很多像今天公路竣工,明天挖路下管线的开工的事,叫人深恶痛绝。

 3、要有统筹、协调能力,充满智慧。庄子《养生主》有云:“良庖岁更刀,割也;族庖月更刀,折也。”后勤工作纷繁复杂,经常让我们忙的脚打后脑勺,累够呛。往往却忙不到点上,让人还不满意。所以统筹、协调能力很是重要。干活不由东累死也无功,一定要统筹好,安排好。

编辑:吕毫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