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初一年级组上学期工作计划

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初一年级组上学期工作计划

2020年08月31日 18:00:01 访问量:459

上学期,在校领导正确与大力支持下,初三年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卓有成效。因此本学期,我们初一年级将以学校工作计划指导思想为指南,积极配合各处室,以“养成规范”教育为重点,紧抓“教学质量”这个核心,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效益,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树立初一年级组的良好形象。

一、在德育工作方面

初一年级组的全体老师深深懂得“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把德育放在重要地位。本学期初一学生成立了监督组,每班选了品学兼优的两名监督员一男一女,这两名学生来监督及制止各班的违纪违规情况,未能处理的及时汇报到当天值班组长、班主任或年级组长及任课老师们。因此所有的老师对学生的点滴变化、进步都十分关注。各班主任针对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班级计划和文明公约,着重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进行培养。任课老师也积极主动地配合班主任,抓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上一届初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校、家长的好评。因此本届学生也如此。

二、工作目标:

1.教育教学目标:促使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能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进而为争取成为好教师、名教师创造条件。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敬业、爱岗、创新、团结的教师队伍,树立真诚合作、活波向上、求真务实的组风。

2.学生管理目标:优化学生初中学生的角色意识,促进学生自我认定和自我调控,探索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化的途径;构建学生自主管理机制,促进自主管理,自我发展;探索学生自主管理模式,培养学生独立人格,形成多样化、特色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加强组内教师的团结合作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整体战。营造全员育人、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形成服从年级组、学校大局,各科老师紧密配合的良好局面。为此我们确定的指导思想是:工作上多协作,生活上多照顾,思想上多交流,力争使初一年级组成为一个和谐的团队。

    2.要深入开展以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个方面为核心的师德教育,加强师表意识,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3.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的学习,每位教师必须把标准立在课标上,眼睛盯在质量上,功夫化在备课上,点子出在课堂上,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二)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

倡导“严管、跟班、细导”的班级管理模式,狠抓学生行为规范,努力促成学生良好品行的养成。

1.加强班主任的队伍建设。班主任是每个班级的管理者,是该班级的灵魂。班主任管理负责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该班的班风,班风影响到学风,学风影响到教育、教学的质量。因此,每个班主任必须认真学习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积极思考、探索创建优秀班集体的有效途径,争当文明班级。要善于做好每一个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协调好任课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并要做好学校临时分配的各项任务和各部门分配的任务。同时结合班主任例会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加强管理。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