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布顿珠同志上廉政党课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布顿珠同志上廉政党课

2019年03月26日 11:50:23 来源:日喀则教育 访问量:553 作者:市教育局财务科

市教育局开展市直学校采购工作培训 

3月23日上午,日喀则市教育局召开市级学校采购工作培训会,罗布顿珠同志作题为《以案为戒 克已奉公 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的廉政党课。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布顿珠详细讲解了近期我市教育系统发现的十四个典型案例,从理论教育不扎实、自我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完善、个人自律意识谈薄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

针对今后的工作,罗布顿珠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市委和市纪委的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狠抓四风,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泛开展做合格党员、争当模范先锋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清正防线,在教育系统中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做实做细监督责任,着力在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中探索创新,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要抓好“三包”等大宗物资采购审察审计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当好党和人民的教育人;三要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多教育、多提醒,经常红红脸、出出汗,用四种形态来教育人,切实使教育工作者少犯错误、不犯错误;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重点检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贯彻落实情况,防微杜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师德师风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要以人为本,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教师。

罗布顿珠最后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正风肃纪着力解决教师队伍中政治纪律和规矩淡化、法治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松散和廉洁意识不强、生活纪律不严有关问题,从思想上、源头上掌握教师的思想动态,提高教师的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提高生活情趣、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

市教育局师资管理科科长葛晓勇说,教育财务人员也是广大教职工的一分子,要严格遵守《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教职工十项准则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财务人员可按照会计序列和教师序列评聘职称。

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刘占魁解读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19年全区教育经费标准及管理要求的通知》(藏教财〔2019〕7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19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藏财采办〔2018〕91号)两个文件。

会议强调,各学校“三包”物资应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公平竞争原则、公正原则和诚实信用原则”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对于采购人员与相关人员与供应商存在利害及利益关系的,坚决执行采购回避制度。要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公布的当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实施采购,不得化整为零规避政府集中采购。切实规范采购方式变更程序,按照政府采购工作规程要求规范采购流程,重视并加强采购质量及采购效率的管理。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把《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流通许可证》等资质作为实质性要求,严把供应商资格、资质条件入口关,严禁无资质、无效资质、资质不全供应商参与“三包”及营养改善计划招标、采购活动,确保教育“三包”及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和资金双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保证所有国有资产完整、准确入账,并在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后按月计提折旧或摊销;要对各种应付账款及应收账款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要理顺各种账目往来关系;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及《政府会计准则》等资料的学习和研究。会议要求,要加强各类文件的传达学习,学校领导和财务相关工作人员需完全掌握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以多种形式切实强化对教育财务人员的专题培训,实现教育财务人员培训全覆盖。

刘占魁主持会议,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分管财务副校长、财务人员、采购管理员、师资管理员,市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书记、分管后勤副校长、全体财务人员、办公室主任、师资管理人员,市教育局财务科全体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