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萨迦县中学2018---2019年度八年级数学第二次月考试卷

萨迦县中学2018---2019年度八年级数学第二次月考试卷

2018年11月26日 11:26:57 访问量:918 作者:巴贵

萨迦县中学2018---2019年度年级数学第二次月考试卷

(总分:100分,时间:90分钟)

一、填空题(共14小题,每题3分,共42分)

1.撑上支撑后的自行车能稳稳地停在地上,是因为三角形具有______性.

2.当m________时,的值等于_____________.

3.在△ABC中,若∠A=30°, ∠B=60°,则这个三角形为          三角形;若∠A:∠B:∠C=135,这个三角形为            三角形.(按角的分类填写)

4.计算:=______________.

5.如图所示的图形中x的值是__       ____

6.已知等腰三角形的两边长分别为5cm7cm则等腰三角形的  

周长是_______________.

7.单项式的公因式               

8.分解因式:=_________________

9.分解因式=____________

Image0000210.若一个等腰三角形的两边长分别是3 cm5 cm,则它的周长是__________cm

11.  如图所示,已知点DAB上的一点,点EAC上的一点,BECD相交于点F,∠A=50°,∠ACD=40°,∠ABE=28°,则∠CFE的度数为______.          

12.在ABC中,AB6AC10,那么BC边的取值范围是                

13一个正八边形的内角和是__________每个内角等于___________

14代数式4x2+3mx+9是完全平方式,则m___________                                                                                        

选择题(共6题,每题3分,共18分)

15.如图所示,其中三角形的个数是(  )

A.2B.3C.4D.5

16.下列各组中的三条线段能组成三角形的是(  )

A.348B.5611

C.5610D.448

17.下列图形不具有稳定性的是(  )

 

 

 

18.一个三角形中直角的个数最多有(  )

A.3  B.1  C.2  D.0

19.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

A    B   C    D

20.已知ab10ab24,则a2b2的值是(  )

A148     B76          C58            D52

三、解答题(共40分)

21.计算:(每题3分,共6分)

1        (2

 

 

 

 

 

 

 

 

 

22.(4分)先化简,再求值:

 

 

 

 

 

 

 

 

 

 

23.(每题3分,共6分)(1)某多边形的内角和与外角和的总和为2 160°,求此多边形的边数;(2)某多边形的每一个内角都等于150°,求这个多边形的内角和.

 

 

 

 

 

 

24.(4分)如图,在△ABC中,∠A=70°,∠B=50°CD平分∠ACB.求∠ACD的度数.

 

 

 

 

 

 

 

 

 

 

25.(4分)如图所示,BAC=90°BF平分ABCAC于点FBFC=100°,求C的度数.

 

 

 

 

 

 

 

 

 

 

 

 

 

 

 

26.(5分)如图所示,已知DFABF,∠A=40°,∠D=50°,求∠ACB的度数.

 

 

 

 

 

 

 

 

 

 

 

26.(5分)如图,已知△ABC中,∠ABC和∠ACB的平分线BDCE相交于点O,且∠A=60°,求∠BOC的度数.

 

 

 

 

 

 

27.(6分)已知:如图,四边形ABCD中,ADDCBCABAE平分∠BADCF平分∠DCBAECDECFABF,问AECF是否平行?为什么?

 

 

 

编辑:巴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