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萨迦县中学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萨迦县中学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06月11日 11:19:51 访问量:3748

萨迦县中学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六五”普法规划,切实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按照县府开展“法制进校园”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实践教育活动,按照“六五”普法规划要求,以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和普遍性为原则,在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校园青少年群体中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

二、活动时间  

20194月至201912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法制进校园教育宣传行动。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宪法》、《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义务教育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规的宣传教育,邀请服教人员现身说法。结合青少年特点,还要举办好一期法制板报、图片展,为广大青少年送上精彩的法制课,以大量极具震撼力、反映犯罪恶行恶果并最终受到法律严惩的案例图片,配以警醒的说明文字,提示犯罪的危害,告诫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防微杜渐。

 2、继续加强开展法制副校长(辅导员)进校园活动。聘请法制副校长,努力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大中小学生开展交通、消防、食品药品、产品质量、消费者保护等法制教育,教育青少年知法、守法、护法。 

3、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组织开展一次“法律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活动,结合团日活动与班级实际,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讲座、系报、调查问卷、讨论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 

4、开展观看电影电视教育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组织部分青少年学生观看一场有意义的电影电视活动,以激励学生爱人民、爱祖国、爱科学的学习热忱和争做遵纪守法的示范生。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青少年法制教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加大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和投入力度,不断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2、突出重点,创新形式。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创新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探索开展宣传教育的新方式。要积极运用动漫、视频、音乐等载体,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增强教育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栏等,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                                                           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萨迦县中学政教处

一九年四月二十日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