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萨迦县中学公物管理制度

萨迦县中学公物管理制度

2019年07月14日 18:13:15 访问量:1779

萨迦县中学公物管理制度

    学校公物属集体财产,全体师生都有义务爱护公物。为切实加强学校对公物的管理与使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办公、学习及生活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定本制度如下:

一、明确责任,各负其责

1、 学校的所有教学设施、教学器材、公共用品一律由学校公物管理员负责统一造册备案,并统一管理。按办公室、处室、班级分别建账,一式两份,班级(处室)及管理员各执一份。每学期抽查、清点一次,每学年调整、盘存一次。

2、各办公室、处室的办公用品分别由办公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签字认可并管理使用。

3、各班教室的公物由各班班主任统一使用管理。各班的多媒体设备(高亮度投影仪、多功能讲台、电脑、音响,遥控等)按教室(班级)固定,每学期初由上一任班主任,办理好移交手续。

4、体育教学用品由组长统一管理使用。

5、实验室的教学仪器由有关实验人员统一管理使用。

6、电教器材由电教中心负责人统一管理使用。

7、图书资料由图书馆负责人统一管理使用。

8、各专用教室器材由美术、音乐教师分别管理使用。

二、公务损坏赔偿原则

1、凡属损坏的公物,由各办公室、处室负责人及班主任填写《报修通知单》,报总务处,为保证正常的教学总务处采取“先维修后赔偿”的原则,先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维修,后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凡属自然损坏的公物,后勤处做好维修记录以备案检查;凡属人为损坏的公物,个人损坏个人赔偿,集体损坏集体赔偿,查究不到损坏人的,由相关人员共同赔偿,到总务处会计处交款。

2、凡属丢失的物品一律照价赔偿。

3、低值易耗的办公用品、教学用品(如毛巾、肥皂、黑板擦等)不列入赔偿范围。

三、加强管理,定期检查,随时抽查

1、学期开始、学期结束,总务处将组织一次公物大检查,每次检查后,及时对公物的管理、使用及损坏、丢失情况予以通报。

2、总务处每天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巡查,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公物损坏影响师生安全的,及时进行维修并通知相关班级或处室,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31   
  • 附件(1个)
  • 公物管理制度.doc (23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