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庆祝第65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

《庆祝第65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

2024年03月25日 22:39:39 访问量:36 作者:团校委

    2009年1月9日,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将每年3月28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民主改革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大政治节日从这一天开始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勇敢的向着千百年来压迫剥削他们的反动制度冲击,同三大领主展开面对面的斗争,撤掉了千百年来压在自己头上的大山,铲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推翻了“三大领主”对西藏人民的残酷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从这一天开始西藏开始实行民主改革,6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不断取得了伟大的进步,各个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这一天开始,民主改革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知史鉴今,昭示未来。

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重大政治节日。它像火炬一样照亮过去和未来。它是西藏各族人民的一致愿望,是西藏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如同一只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未来,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忘记历史我们要永远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我们要分清基本政治是非,站稳政治立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斗争到底。3月28日,这个翻身农奴的重大政治节日,已经载入历史史册。

 历史昭示未来,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一定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坚定不移抓发展,旗帜鲜明保稳定,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而努力奋斗,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整个西藏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扎西德勒,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