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我的教育故事

我的教育故事

2020年07月09日 11:10:01 访问量:550 作者:晋美罗布
我的教育故事
    在音乐教学中渗透心理教育,自觉地、有意识地运用心理学理论和技术,有利于帮助学生提高学习音乐的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爱”,是师生间的情感联系的核心;有了“爱”,师生原先的 “你”“我”之间的关系,将置换成“我们”,这意味着教师与学生在人格上是完全平等的,只有用爱心来滋润,用诚心来感化,用恒心去引导,才能获得爱的回报。
    以前有个学生叫多吉次旺,他是2019届毕业的学生,他非常调皮,上课爱讲话,喜欢打闹,经常影响课堂纪律。 
 
    经了解,他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生活,是个无人管的孩子,他上课不听,作业不做,成绩又差,其他老师拿他没办法。但是在音乐课上通过我对他的观察,发现他身上虽然有很多毛病,但却不是品德不好的学生,而且他对音乐很感兴趣,只是在同学都不愿理睬他时,他才会恶作剧,并以此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显示自己。针对他的情况,我单独找他谈话,在肯定他优点的同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找出身上不足之处;同时也告诉他,你的歌声很好听,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掉身上的坏毛病,你一定会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另外让他参与我的吉他社,在我的指导下,以及他自己的努力下,他对弹奏吉他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后来吉他社的几个成员当中,他成为了弹得最好的一个学员并且参加了很多学校的大型活动表演,也获得了领导及全校师生的肯定。从此,在老师的关心教育下,他进步很快。课上,他能认真听课,大胆发言。对于他的一点一滴的进步,我给予及时的鼓励和表扬,的确只要有老师的善解人意,加之无私的爱,辛勤的汗水,就一定能换来学生的进步,使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