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长工作职责

校长工作职责

2014年07月04日 18:05:32 访问量:450

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对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全面负责,主要职责如下:

1、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和决定,按教育规律办学,以德治校,依法办学,带领和依靠全体教职工,和谐校园、建平安校园。  

2、全面规划学校工作,制订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制订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发展规划,并负责检查和实施,审查各处室工作计划,定期检查和总结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3、主持校级领导例会和行政人员例会,指导学校全面工作,研究决定学校重大问题,妥善安排好每一阶段工作,抓好重点,做好协调工作。  

4、设置学校管理的组织机构,聘任各层次的干部,聘任教职工,做好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晋升和培训工作。

5、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加强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风。  

6、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领导教学工作;坚持兼课入课堂,要按照教育规律和有关规定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积极指导教学改革和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7、领导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有效开展校本培训,建立结构合理、合格稳定的教职工队伍。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团结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  

8、领导文体卫生工作。前途无量贯彻执行国家教委颁布的小学体育卫生工作的两个暂行条例,切实抓好体育课教学和课外活动,加强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减轻学生负担,保护学生健康。

9、民主管理学校,自觉接受教职员工和党支部、工会等组织的监督。支持教代会、工会、少先队等群众组织工作。  

10、坚持勤俭办学的原则,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校长对学校的财产开支认真管理,定时审批和检查,引导后勤人员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管理好学校的校舍和一切校产,经费,开展勤工俭学活动,搞好创收工作,逐步改善教师的福利待遇,关心职工生活,善于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11、做好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提高文化业务水平,关心教职工生活,维护其合法权益。使学校形成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使学校形成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12、建立健全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并认真检查执行情况保证学校的正常秩序。  

编辑:左泉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