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学校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工作方案

学校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工作方案

2019年04月03日 10:58:26 访问量:3358

 

 

 

学校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工作方案

 

 

 

 

 

 

 

 

 

 

 

 

 

 

 

萨迦县中学

 

 

 

学校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工作方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教育局通知精神,在全校开展学习《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的践行教育活动。制订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基础文明素质,为了更好地促进新的《中小学生守则》的贯彻实施,努力建立优良校风和优良学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 活动主题:“团结文明,活泼向上”

三、 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层面上认识这项活动。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强化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立学习新《守则》领导小组。

  长:普琼

副组长:达娃坚参  朱延路 索平

  员:各班班主任

2、加强调研,贴近学生实际。

    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了解校情和学情,使开展各项活动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充分利用时机,把握好切入点,使活动开展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实效性。

3、注重评价,深化养成教育成果。

    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所处年级特点,制定评价方案,激励先进,促进后进。评价要以表扬为主,发挥评价的激励作用。运用有效的评价激励机制,增强学生争做文明标兵热情,不断提升规范养成教育效果。

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统一设计制作《守则》悬挂张贴板,做到《守则》进班上墙,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加强榜样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大力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对《中小学生守则》的教育意义、内容措施和经验成效的宣传,在校内外营造浓厚氛围,使之深入人心,人人皆知,踊跃参与。

5、长抓不懈,建立长效评比机制。

    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在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因此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日常行为守则的养成教育工作,将其内容作为每日常规检查的主要内容,并长期进行下去,形成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长期评价机制。

四、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集中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分散活动以班级为单位

1、宣传发动

    召开“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月”动员会,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明确活动的意义、任务、措施,使每个学生都做到 “与《守则》同行”。要求各班级召开一次“学习新《守则》,养成好习惯”主题班会。

2、组织实施

1)学校统一设计制作《守则》悬挂张贴板,做到《守则》进班上墙,全域覆盖,不留死角。

2)结合市局下发的《传承优秀文化,争做美德少年》的文件要求,着力探索创新开展,做到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有成效。

3)班级要加强常规管理,强化行为《守则》训练,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积极培养和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并及时查找和解决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学生都做到“学习践行新守则”,增强学《守则》、讲《守则》、执行《守则》的积极性。

4)全校《守则》知识竞赛。

3、总结表扬

    各班级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发现活动的成功做法,树立典型,表扬先进,促进后进。同时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新《守则》,养成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常抓不懈,切实推进学生《中小学生守则》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高教育质量。

五、认真总结,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活动结束后,要做好学校总结工作,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进行宣传表彰。

 

 

 

 

 

 

 

 

 

 

 

 

萨迦县中学

 201931

 

 

                

  • 附件(1个)
  • 萨迦县中学落实《中小学生守则(2019年修订)》情况的总结材料.doc (34kb) 下载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