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信办2018-2019第一学期年度总结

教信办2018-2019第一学期年度总结

2019年03月05日 10:26:44 访问量:286

本学期,在各级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根据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方案,以及我校现有的信息化设备为支撑点,我处本着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宗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多媒体教学环境。现将本学期教信办的工作总结如下:

我处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我校总控室、党员活动中心、阶梯教室、多媒体设备、各年级组及处室电脑等电子设备的维修与维护;学校网站的建设及维护;我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及学生学籍的完善、控辍保学等。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以信息网络建设为枢纽,充分利用信息网资源,全面实施校园网工程;以课堂模式改革为突破,营造良好的教科研氛围,加快推进信息技术教育和学科课程的整合,探求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建设以学生为主体的探究性(研究性)学习模式,我们围绕开学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加强了学校各部门的硬件建设,实施网络校本培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计算机活动,并初见成效。现将我校信息中心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完成现代教育技术常规工作   

我处按时发放电教器材,及时维护,让老师们能用好电教器材。能定期对多媒体、投影仪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及时做好发放登记工作,并传授正确使用方法;做好各班电子白板的检查,确保电子白板能正常运行。

二、继续加强学校网站的建设和学校网站的维护。

我们在开学初就对网站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学期中,我们与相关部门、科室联系,及时在校园网站上报道学校的各项工作进程,配合学校进行各种正能量的宣传,展示了学校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学校形象的宣传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三、积极做好计算机与网络的维护 

  本学期,我们对全校计算机进行了定期的检查、维护,对学校网络、校园网站进行全天候的监督,确保网路畅通。对办公室、教室计算机多媒体实行即报即修制度,确保师生对计算机与网络的正常使用。

四、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西藏自治区首届“101教育PPT杯”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23人参与,上传作品达到了199个。在西藏自治区总排名第9,初中组第1名,日喀则总排名第1的骄人成绩。 此次大赛得到了我校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以及我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促进了信息技术在我校广大任课教师日常教学、学习活动中的常态应用和创新应用,同时进一步充实我校全学科多媒体教学课件资源库建设。

五、加强了信息化设备的配备和日常管理维护,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益。

目前我校每班安装了多媒体教学终端,每位教师都配有办公电脑,学校共有电脑一百六十多台,多媒体系统近40套,校园广播网、数字监控网、信息宽带网。为确保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本学期教信办加大了对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力度,派专人对学校信息技术设备进行全面管理和维护。一学期来教信办人员维修教室音频、视频、网线、共40多次;维修教师办公电脑10多台次;调试教学楼有线、无线网络10余次;维修交换机、服务器多次。总之,教信办本学期在设备维修和网络维护方面,努力做到了有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一年来,总体上完成了本职工作,并取得一些成绩,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我校学校信息化的规范管理与教育技术应用环境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在教师培训、普及应用、资源库建设、硬件设施的配备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为了适应网络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信息中心还需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我,改变自我,设计自我。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管理、以校园网络建设为契机,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使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