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

2019年06月11日 11:12:55 访问量:360

学会感恩

        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和大家分享当下广受关注并值得提倡人的中华民族统美德“感恩”,那同学们究竟什么是感恩呢?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十分重要的!

        每年秋天看着成群结队的候鸟迁徙飞往南方,总是在想,他们是否遗忘了养育他们的北方?可是来年的春天,看到他们吱吱喳喳地出现在枝头上呼朋引伴,这是不是感恩呢,他们正循着心中的路,回归到养育他们的地方。

       大多数人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而再平凡不过了,平凡的让你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现在我想问一下大家,你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当然,可能有很多种不同的答案,但大部分又何尝不像我一样,把行李丢在一边躺在床上如饥似渴地看着手机,对家庭的琐事,对父母的健康毫无关心,在我14岁那年,懵懂的我第一次远离家乡,踏入了初中,可没想到的是爷爷趁我不在家,不在他身边离开了人间,我对家里的事全然不知,但其实先前我也怀疑过,怀疑过姑姑一连几周都请假了,到底什么事,我无从知道,那时的我被新校园、新同学的环境所萦绕,我来不及思考,来不及怀疑,导致连爷爷最后一面也没见到,已经放寒假了,可我不敢回去,我生怕奶奶会痛苦得倒下,生怕妈妈会哭着拥抱我,生怕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悲伤!背上行李踏上回家的路,俯视,窗外的野草已不知枯萎了多少回;正视,窗外的树叶不知凋零了多少回;仰视,窗外的白云不知变换了多少回。我亲爱的爷爷,您现在到了哪里,那里的一切您还适应吗?想着想着……

       回到家后的那一幕,奶奶像历经沧桑的老人,已满脸皱纹,劳累横流,可无知的我那一瞬间却不知所错,低着头不敢出声,忽然妈妈从厨房出来了,她眼中有说不出的痛苦,平常爱干干净净的她现在衣衫褴褛,我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我还是埋怨她们,为什么瞒着我,为什么瞒着我,爷爷生前最疼爱我,我根本就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幻想着问妈妈和奶奶,“我的爷爷还在,对吗?”,我十分渴望从你们口中听到那一句“爷爷还健在,”……我放下行李默默地走进爷爷房间,我眼前顿时浮现了那一次我跟爷爷一起去牵马,不料下起了阵雨,爷爷把我拉到马上,让我穿雨衣,我问“爷爷,你为什么不穿雨衣”爷爷笑着,慢悠悠的牵着白马抚着那藏在下巴下的几个胡子说“我们在你们大的时候都已经开始负担起家里的一份责任,这点雨啊算不了什么”说完唱起西游记那段“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一直哼着哼到了家,但是第二天您病了,是啊,怎么不会病,将近三个小时都步行着,那时候您的身体是多么硬朗啊,可这么多年您都奋斗着,什么都要顾,从那年开始,您的身子越来越虚弱了,您能再接送我上学,放学,也不会再说我看电视,一直以来我都担心着这一天的到来,如今您真的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我!我会永远永远铭记您,您的每一句话的!

       现在,静静地静静地听着这首歌去寻找你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人,珍惜他(她),感恩她(他),因为那个人一旦失去了,真的没有后悔药!!!

    

  • 附件(1个)
  • 学会感恩.docx (14kb) 下载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